银行理财要规避欧元概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银行理财要规避欧元概念
2010年06月09日 10:49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期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的蔓延,导致欧元汇率在国际货币市场上节节败退,这也使得欧元理财产品很受伤。

  相关统计显示,目前欧元3个月期理财产品平均年收益率为1.35%,6个月期理财产品平均年收益率为1.9%,收益率甚至不及同期限定期存款。尤其自3月份以来,原先比较稳健的与欧元挂钩的结构型理财产品,因欧元汇率跌破观察区间,而未能实现预期收益。业内人士表示,由于欧债危机所带来的系统性风险和不确定性,至少在近期内,投资者应该规避挂钩欧元或是欧元汇率的结构型理财产品。

  年内看空欧元

  由于欧债危机愈演愈烈,汇率波动加大,挂钩欧元等币种汇率区间的产品近期相继“中箭落马”。某股份制银行4月底开始滚动发行的欧元汇率挂钩型理财产品,由于连发两期均获最低收益0.1%,最后不得不停止滚动发售。其中,第二期产品刚成立两天即突破了产品所挂钩的汇率区间。

  针对目前欧元理财产品的现状,部分银行表示将暂停销售挂钩欧元的结构型理财产品。欧元产品的发行则陷入了僵局,上周欧元理财产品仅发行3款,占比10%,继续呈现下降趋势。而在已经发行的欧元产品中,汇率挂钩型产品出现了零收益的现象,使得市场进一步对欧元产品保持回避的态度。

  从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发展的情况来看,至少在短期内难言乐观,惠誉国际在稍早时候就将西班牙的主权评级自AAA下调至AA+,展望为“稳定”,并认为该国经济复苏将较政府预期“更为缓慢”,而欧元远期利率预期也再次下跌。在如此不明朗的大环境下,欧元未来的走势令人担忧,任何风吹草动都可能直接导致欧元汇率的跳水。对此,摩根士丹利修改了对欧元的预期,预计6月底欧元兑美元将跌至1.22,年底可能触及1.16。

  挂钩市场不熟不做

  专家认为,随着汇率波动加大,外币理财产品的汇率风险不可小视。对于欧元、日元,招行发布的《国际市场评论》认为,欧元后市创新低的可能性依然很大。而受地缘政治因素影响,日元近期风险加大,也可能出现短暂的大幅下跌。

  业内人士表示,由于欧债危机所带来的系统性风险和不确定性,至少在近期内,投资者应该规避挂钩欧元或是欧元汇率的结构型理财产品。即使有看空欧元的产品发行,整体的不确定性也将使投资者承担更大的风险。所以对于投资者而言,无论有意购买银行理财产品,还是选择投资自己熟悉的市场,在没有把握的前提下,持币观望或是更好的选择。

  也有一些银行依然逆市发行此类产品。比如有外资银行近期推出了数款挂钩汇率的理财产品,包括挂钩澳元兑美元汇率和美元兑日元汇率,以及挂钩欧元兑美元汇率的产品,均设置为突破汇率区间则获低收益。

  普益财富专家告诉记者,设定汇率区间的产品,只有在汇率波动不大的情况下才能获得预期收益。若投资者认为汇率将继续大幅波动,则不宜购买此类产品。(记者高晨)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