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if]-->
  • 吴晓灵:影子银行超GDP四成 刚性兑付严重
  • 中国影子银行规模已经超GDP的40%,这当然引起了监管部门、理论界和金融界对其风险的担心。影子银行在从事金融活动时确实存在法律关系模糊、市场运作混乱、刚性兑付严重、有效监管缺乏四大问题。
  • 李剑阁:马云跨界互联网金融 须遵守规则
  • 互联网企业进入金融领域必须遵守金融领域的规则。“马云哪一天搞过金融?但一下就进入金融领域来了。你只要进入这个领域,就要遵守这个领域的规则。”
  • 李稻葵:中国房地产行业的确进入转折点
  • 中国房地产行业的确进入了一个转折点,但不会出现美国2007年、2008年那样大规模的下降。最主要的原因是,中国持有房产的家庭不会像在美国金融危机之前那样被迫抛售。
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2014年5月10日-12日在北京召开 清华大学宣布成立国家金融研究院 吴晓灵任院长 金融界论道多次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发展与投资者保护
论坛视点
    • 刘士余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
    • 理解的资本市场,一是要健康,二是
      要全面,三是要多层次。所以,纵观
      金融市场体系当中存在的诸类的问题,
      核心或者说解决这个问题的牛鼻子还
      是要把中国多层次的资本市场发展起
      来。
中国大财经论坛新格局——南有博鳌 中有陆家嘴 北有五道口
全体大会一:改革与发展的新征程
地方债务风控问题不能一概妖魔化

当前金融市场存在着许多扭曲现象,对当前的地方债务和融资平台的风险管控的问题不能不问青红皂白一概的予以妖魔化。金融市场创新发展的重点是要健全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重点和关键仍然是发展债券市场,同时要下决心整顿金融的同业业务和各类的理财业务,要大力发展资产证券化、支持贷款市场转让市场的发展…
[详细]
金融创新应有度 有效监管、高度透明

不反对金融创新,也不反对金融衍生工具,更不反对资产的证券化,但他反对没有监管,缺乏透明度,是金融自我循环的那种更加复杂的金融创新,那种金融衍生产品和自查的证券化,必将带来金融大厦的倒塌,不会给实体经济带来更多的益处…
[详细]
“新三板”挂牌公司达到740家

中国证监会有意在“新三板”市场平台上做一些交易所市场现在还不太适合做的一些监管方面的探索,比如注册制的一些探索,在这个市场上因为有一些条件,“我们去做一些尝试,努力把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建设成为一个充满活力,包容性强,富有特色的综合性的金融服务平台…
[详细]
保险业开拓发展关键还得靠改革

对当前国内的经济形势,以及在国际上复杂多变的金融和经济形势,做出了“五个并存”的判断,也就是全球化的减速与区域化加速并存、世界经济总体的复苏与地区的国别增长的差异、科技创新的整体的停滞和局部的突破并存发展、我国经济正处在调结构转型升级与提质增效并存的发展阶段、传统金融和传统金融市场的竞争与新兴的互联网金融挑战并存…
[详细]
全体大会二:首届中国金融政策论坛-中国金融政策展望
主题论坛
会场花絮
  • 5月10日
  • 大会:改革与发展的新征程
    主题论坛:多层次的资本市场建设发展与投资者保护
    主题论坛:互联网金融论坛
  • 5月11日
  • 大会:首届中国金融政策论坛
    主题论坛:资本项目开放 全球资本流动及金融风险控制
    主题论坛:VC/PE投融资论坛
    主题论坛:财富管理未来
  • 5月12日
  • 大会:全球资本流动与金融风险管理研讨会
    学术分会:国际资本流动、金融市场改革与中国经济
    学术分会:影子银行监管
  • 主办单位:清华大学
    协办单位:清华金融评论
    时间:2014.5.10-12
最新报道 [更多]
论坛介绍
    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由清华大学主办,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和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共同承办,《清华金融评论》协办。放眼全球,定位高端、权威、前沿,将分析形势、解读政策、建言实践与学术研究融为一体,将建成国内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金融论坛。
论坛宗旨
    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将通过全球财经领袖和全球金融学者间的高层对话,进一步探讨世界经济格局变迁与全球金融改革,为世界和中国经济金融的未来发展提供前瞻性的思想和可能的途径。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坚持高规格与高品质,以权威议题、高端嘉宾、学术成果、全媒体宣传报道为核心价值,同时开创丰富多样的会议形式,为中国新一轮改革与增长贡献智慧。
中新网论坛报道组
组长:程春雨
财经中心
副主编
曾会生
财经部
主管
陈璞
产经部
主管
种卿
财经部
编辑
秦辰
财经部
编辑
汪洁
财经部
编辑
于恋洋
财经部
编辑
责任编辑:于恋洋    设计:刘鑫    技术:李伟伟    E-mail:finance@chinanews.com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