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邹平侦破恶性系列强奸案破获案件7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山东邹平侦破恶性系列强奸案破获案件7起

2010年07月09日 14:2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月5日,山东省邹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与黄山派出所,在滨州市公安局的大力协助下,周密部署,缜密侦查,成功侦破了一起恶性系列强奸案,破获案件7起。犯罪嫌疑人齐某被抓获归案。

  自6月25日以来,邹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连续接到两起强奸案件。案件的发生,严重扰乱了辖区群众的正常生活秩序。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迅速召开会议进行部署,抽调刑警大队与黄山派出所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制定破案攻坚方案,明确分工,密切配合,迅速展开行动。一是各警种联合作战,发挥各自优势。根据受害人提供的犯罪嫌疑人特征,对嫌疑人进行模拟画像,分发到各派出所、刑警、交警、巡警等部门,开展联合作战。二是重点设卡堵截,加强社会面控制。根据案情综合分析,犯罪嫌疑人多骑一辆黑色破旧的自行车,在黄山办事处附近的村庄道路作案。各警种立即针对案件高发区域,加大巡逻盘查力度。三是全面深入排查,深挖犯罪线索。在调查走访过程中,办案民警了解到,还有多名受害人出于羞耻与畏惧心理,没有报案。办案民警遂多次登门做受害人的思想工作,进一步了解案情,使犯罪嫌疑人的基本特征更加清晰。专案组民警对高速公路以南、南外环路以北、西外环路以东、黛溪河以西等案件高发区域展开集中清查,着重加强对在此租房、务工人员、外来人员的盘查力度,重点盘查有强奸前科的释放人员。

  7月5日,在各警种、各部门的大力配合下,专案组民警在黄山办事处小李村一出租屋内,将犯罪嫌疑人齐某成功抓获。经审讯,齐某交代:1994年12月31日,其因强奸罪被滨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无期徒刑。2010年3月因病保外就医后,仍不思悔改。自6月中旬以来,该齐骑一辆黑色自行车在西董镇、黄山办事处郎君村、东景村、马庄村等地,选择偏僻路段的单身女性作为袭击目标,受害人从13岁的幼女至75岁的老妪不等,先后强奸作案7起。目前,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