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喝藿香正气水被测出酒驾 交警不会网开一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司机喝藿香正气水被测出酒驾 交警不会网开一面

2010年07月15日 11:25 来源:北方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关于“喝藿香正气水后被查出酒驾”的消息在多个网络社区炒得沸沸扬扬。本报热线连日接到驾驶员来电,询问服用藿香正气水后是否会导致酒驾以及需要服用藿香正气水又不想影响驾车该怎么办。就此,本报记者向交警和执业医师进行了了解。

  昨日,记者来到市交管局和平支队和平路大队,记者当场喝下一瓶10毫升装的藿香正气水。警长闫亚乾对记者进行吹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数据达1038mg/100ml,远远高于80mg/100ml的醉驾判定标准。30分钟后,记者再次检测为0mg/100ml,完全恢复正常。

  闫亚乾说:“曾有被检测出酒驾的驾驶员声称自己是服用药酒、扑尔敏造成的,但尚未发现驾驶员在被检测出酒驾后称自己是因服用藿香正气水造成的。”

  交管局和平支队和平路大队大队长刘嘉音说:“在检查驾驶员酒后驾车的实际工作中,即使驾驶员声称自己吹出酒精含量超标是饮用藿香正气水造成的,交警也不会网开一面,‘药后驾车’同样面临治安处罚。《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二条明确规定,饮酒、服用国家管制的精神药品或者麻醉药品,或者患有妨碍安全驾驶机动车的疾病,或者过度疲劳影响安全驾驶的,都不得驾驶机动车。因此,驾驶员应避免带病驾驶和药后驾驶,中暑后更应及时休息,建议出行时乘坐公交车或出租车。”(记者杨雪菲解金钊)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