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十八“菜刀男”奔河北造势 撤离时被抓(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山东十八“菜刀男”奔河北造势 撤离时被抓(图)

2010年07月15日 13:48 来源:燕赵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民警收缴的刀具。本报记者 李青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8名男子受雇于他人,带着16把菜刀和一把大砍刀,开着三辆面包车,从山东到鹿泉“出警”。他们在西柏坡高速路的一处工地停留了三个小时后离去,所幸并没有酿出事端。昨日上午,鹿泉警方对外发布,这18名山东男子因涉嫌寻衅滋事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鹿泉市公安局宜安镇派出所的民警李刚介绍,7月13日,有群众报警称,辖区的一处工地上聚集了一帮来路不明的陌生人,估计是要打架斗殴。接警后,宜安镇派出所的民警及联防队员迅速赶到现场,恰巧和准备离开工地的一伙男子相遇,这伙男子共有18人,操山东口音,分乘三辆面包车,每辆面包车的车牌号都被一个写有“百年好合”的横批遮盖着。在检查询问的过程中,警方还在他们乘坐的车上发现了大量菜刀和一把大砍刀。

  警方讯问得知,18名男子都来自山东临清,是受人雇佣到鹿泉寻衅滋事的。据说他们的一个山东老乡是个小老板,该老板在鹿泉宜安镇承包了一段工程,可能是和工地上有关人员发生了矛盾。此人想摆平矛盾,于是就找了山东老乡来帮忙。这位小老板先找到一名焦姓男子,焦姓男子在临清当地雇用了16名小伙子,小伙子们和毕某、焦某共18人,于7月13日凌晨开车浩浩荡荡直奔鹿泉,车上带着小老板托人从山东本地购买的16把菜刀和一把大砍刀。

  警方了解到,当日11时许,这伙人开车下了高速,13时许一起吃了午饭,饭后每名受雇人员领到100元好处费,还被叮嘱,到了鹿泉的目的地,就是造势震慑对方。领到“工钱”,这伙人将三辆面包车开到指定的工地。小老板到工棚里与相关人员“谈判”,其他人坐在车上虚张声势。从13时到16时许,对方迫于压力答应了一些条件,事情算是谈成了。随后,这伙人得到命令撤离了工地,不想路上与警方相遇。

  民警李刚介绍,事发的工地在宜安镇辖区内的一段西柏坡高速路上,初步推断这伙人是来帮着“占场子”的,幸亏矛盾没有升级,没有出现打斗场面,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目前,18名山东男子因涉嫌寻衅滋事,被鹿泉警方刑事拘留,而幕后老板,警方正在追查中。(记者 董世杰 实习生 李乐伟)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