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家菜地疑被投毒 福建永春一家六口被毒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自家菜地疑被投毒 福建永春一家六口被毒倒

2010年07月15日 17: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泉州7月15日电(林永传 郭斌)福建泉州永春县郑金洞一家六口,吃完自家种的空心菜、苦瓜等蔬菜后,发现身体不适、呕吐,经医院检查,发现为毒鼠强中毒,家属立即向警方报案,目前,警方已立案侦查。

  15日,记者闻讯赶到泉州第一医院采访。

  在第一医院急救室二楼一间病房里,4个床位上躺着郑金洞的家人,据郑金洞的女儿介绍,他们一家都是永春县湖阳镇锦龙村村民,7日早上,他们一家六口吃了早饭,饭桌上都是自家地里摘的蔬菜,有空心菜、苦瓜和笋,吃完后半个小时左右,奶奶黄庆便感到身体不适,出现了呕吐,肚子难受等症状,开始时以为是天气炎热,中暑所致,便没有在意。

  但紧接下来爸爸郑金洞、哥哥郑礼华,母亲陈秀珍、嫂子黄宝珠和侄子郑泽峰都相继身体不适、四肢抽搐,口吐白沫。一家人赶紧到当地卫生所和县医院检查治疗,但因医疗条件有限,均未能查出症状。

  回到家后,他们又食用了自家地里所种的空心菜等蔬菜,结果一家人的病情立即恶化。他们便将自家的蔬菜喂给家中的鸭子吃,结果鸭子吃完后倒地而亡。9日,一家人赶紧到泉州市第一医院就医。

  经泉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六人均为毒鼠强中毒。郑女士拿出了13日该中心出的六份检测报告,记者看到报告上写着 “检出毒鼠强”。

  “拿到报告单,我们都傻了眼!原来是有人在我们的菜地里投毒了!”郑女士告诉记者说,自己村子里人并不多,大都出外务工,自己家中也很少同村里邻居发生矛盾,是谁想对他们一家下毒手呢?

  报告单一出来,他们就立即向警方报案。

  据急诊科医生介绍,“毒鼠强”毒性很强,且没有专门的解药,由于六人中毒时间比较久,“毒鼠强”已深入到血液中,经过治疗,目前黄庆、郑礼华、陈秀珍、黄宝珠的病情已经有好转,而郑金洞和郑泽峰还比较严重。

  “毒鼠强”又名没鼠命,其正式名称为四亚甲基二砜四胺,是一种剧毒农药,人误食后会出现头痛、头晕、乏力、恶心、呕吐、口唇麻木等症状,严重时全身抽搐、口吐白沫、小便失禁、意识丧失。6至12毫克“毒鼠强”即可致人死亡。

  据悉,警方已到医院再次为郑金洞一家抽血化验,事件的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