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司机为制止行窃被捅5刀续:嫌犯跨省潜逃终落网

2010年12月10日 11:35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日凌晨3时许,在邢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12·7”专案组民警在某旅馆内将正在熟睡的商某和孟某抓获。
李国强状态不错。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抓住了!捅伤长途汽车司机李国强的两名男子于9日凌晨3时在河北邢台落网。济南天桥警方用时33个小时破获了这起案件。

  长途汽车司机李国强制止行窃被两名男子捅伤案,引起济南警方高度重视。济南天桥公安分局抽调刑警三中队、刑警五中队和济南长途汽车总站派出所精干力量成立“12·7”专案组。

  专案组民警通过大量调查走访,于8日下午初步确定了两名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商某(男,40岁,黑龙江省大兴安岭人)、孟某(男,37岁,黑龙江省牡丹江人),并得知了商某暂住处的大致范围。

  随后,专案组民警兵分多路,对商某暂住处的大致范围逐户进行摸排。8日晚,在走访了50余户居民后,民警终于查清了商某的暂住处。然而,当民警赶到其住处后,商某却早已不知去向。

  9日零时许,专案组民警又经调查得到一条重要线索:商某和孟某目前已经潜逃至河北邢台。不顾连续奋战的疲惫,民警立即驱车连夜赶赴邢台。9日凌晨3时许,在邢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专案组民警在某旅馆内将正在熟睡的商某和孟某抓获。

  经过审查,商某和孟某对其结伙于7日18时许故意伤害长途汽车司机李国强,并由商某持凶器将李国强捅伤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另据二人供述,案发后,他们便畏罪乘车连夜逃往河北石家庄,8日下午,又逃至河北邢台。二人没有想到,警方如此迅速追捕至邢台并将其抓获。

  9日下午,警方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押解回济南。目前,商某和孟某已被天桥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杜洪雷 通讯员 李哲)

  司机李国强:

  下次还会管但不会这么莽撞

  得知犯罪嫌疑人被抓,躺在病床上的司机李国强露出了笑容。

  9日下午,记者来到山东省交通医院急诊病房。看到记者,李国强面带笑容招呼记者坐下。“小偷抓住了。”还没等记者开口,李国强先说出了这个消息。

  据李国强介绍,9日中午,一名护士匆匆跑来告诉他“小偷已经抓住了”。李国强说,听到这个消息,他心里悬着的一块石头终于放了下来。“说实话,我倒不是害怕报复什么的,就是怕他们再伤害别人,因为在对待这种事情上挺身而出的,我不是第一个,也不是最后一个。”

  躺在病床上的李国强精神头明显好了很多,说话也有了底气,他说虽然腿还很疼,但是现在心里特别高兴。李国强的妻子孟艳霞告诉记者,这是李国强入院来第一次笑,“是发自内心笑出来的。”

  李国强说,希望赶快好起来,重返工作岗位。“今后遇到这样的事情,还会这么做吗?”记者问。

  “肯定会的,但是下次就有经验了,不会这么莽撞,想办法困住对方,然后报警,让警察来抓他们。”李国强说。

  勇敢司机也牵动着很多市民的心。对此,李国强说,“谢谢这些热心的市民,我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情。” 本报记者 王倩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