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浙江"上访村官"被撞亡续:三村民迎接记者被控制

2010年12月31日 10:50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月30日,钱云会的家门前聚集了很多村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2月29日深夜,温州市政府通报“上访村官”钱云会被轧死事件排除谋杀可能。对此,死者家属表示不认可。30日下午,知名网友王小山和窦含章飞抵乐清,着手开始网友独立调查团的工作。

  12月30日上午10时许,记者再次赶到乐清蒲岐镇寨桥村,发现村里的人明显多了起来。询问得知,他们大多是附近村庄的。“我这两天从外地回老家,听说这件事特意过来看看。”一名青年男子说道,“看了这些照片,真是太惨了。” 钱云会的大女儿钱旭丹称无法接受官方的通报。“如果真像他们说的,那么之前的传言是怎么产生的……”让钱旭丹气愤的是,她至今还没见到父亲的遗体。 中午12时40分许,钱云会的二层楼前村民越聚越多,一些人开始跪在地上,接着更多的村民跪了下去,不少人都哭得两眼通红。 与此同时,网络上讨论热烈的公民独立调查团一事也有了进展。30日下午3时许,知名网友王小山和窦含章乘飞机赶到乐清。他们与当地的宣传部门取得联系,并提出了三点诉求。其中,他们着重强调了希望能够调取工程车行进道路上的监控资料以及事故现场的图片,特别是关于车辆、道路以及人身上痕迹的照片。“我们此行的目的就是尊重事实,探求真相。”王小山表示。 据了解,随后还将有网友陆续赶到乐清。而学者于建嵘也在微博中表示,“明天约见乐清来的农民,然后决定乐清行程。”

  受害人家属现场被带走

  乐清蒲岐“12·25”案件发生之后,警方当时曾控制了多名寨桥村以及邻村的村民。除了通报中被刑拘的6名寻衅滋事的嫌犯,记者在调查中发现,还有8名村民在25日的事件发生后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 25日上午9时40分许,钱云会在村口被工程车轧死。钱云会的小女儿钱旭玲接到电话后,和丈夫来到了事发现场,看到父亲死亡的惨状,痛苦不已的钱旭玲一边痛哭,一边在现场照顾生病的母亲。为了给母亲找医生,钱旭玲离开了现场。下午4时许,钱旭玲和丈夫回到现场,却发现事发地已经被警方封锁。

  钱旭玲试图进去守在父亲的尸体旁,但遭到了警方拒绝。后来,丈夫也上前说了几句。“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们突然就把我们抓起来了。”据钱旭玲讲,她和丈夫最先被带到蒲岐边防派出所。 后来,他们才获知是去协助调查的。

  仨村民接记者时被控制

  村民王立权被认为是钱云会最好的朋友。两人曾经一起上访过。案件发生后,钱云会的手机曾经一度在王立权的手中。 事发后的25日下午,王立权与外地的一名记者取得了联系。晚上6时许,王立权找到同村的村民钱某,并让他找一辆面包车,到虹桥镇接那名记者。随后,钱某便找到同村的一位司机。 晚上8时许,王立权与那名记者确认见面的地点。接着,王立权、钱某和司机一起来到约定见面的路口。后来,司机发现路对面有一个人像是记者,便打开车门准备下车。结果,面包车周围突然出现了数名民警,最终将车上的三人控制住。 随后,王立权、钱某和司机被送到了公安局。同时,钱旭玲和丈夫、寨桥村的两位村民以及邻村的一位村民都在此处。 在公安局,警方对这些人都进行了讯问。26日下午,除了王立权外,其余7位村民都离开了公安局。

  嫌犯交待:急打方向并刹车还是没避开

  肇事司机费良玉交待:“道路当时是右道封闭,只能左侧通行,在正常行走的时候,突然前面有一个行人从道路的右侧向左侧横穿过去。当时他速度蛮快,我的第一反应是鸣笛,然后他没有理,继续往前走。好像还回头看了一下车,我就紧急向左打方向,并刹车。但是仍然没有避开就撞上了,事情就是这样的。”

  警方披露:第一个报警的是肇事司机

  12月29日深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温州警方披露了“12·25”案件发生前后的部分细节。 12月25日上午,费良玉无证驾驶大货车轧死钱云会,第一个拨打报警电话的正是费良玉。据警方介绍,上午9时45分46秒,警方接到了费良玉的报警。上午9时53分,交警到达现场,但是由于群众的阻拦,并没有及时进行现场勘查。 警方透露,案发时附近有四个人,分别是附近工地的三名保安张某、郑某和吴某及随后赶到的钱成宇。最接近现场的人员是保安张某,当时他发觉前面的大货车撞人了,回头和郑某、吴某说了一下,并绕到大货车的车头查看。 很快,在场的三位保安也拨打了报警电话。这也是警方接到的第二个报警电话。

  文/片 本报特派记者 杜洪雷 发自浙江乐清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