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身患乙肝为筹买药钱绑架幼童获刑12年

2010年12月31日 16:21 来源:山西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保德县来太原治疗乙肝的男子姜某,为筹措长期吃药的钱,竟模仿影视剧情节绑架小孩索要赎金。今天,太原市小店区人民法院对外发布,姜某因绑架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并处罚金3万元。

  今年38岁的姜某,保德县人,身患乙肝需要长年吃药。今年年初,姜某从老家来到太原治病,却因没有经济来源,过得十分拮据。经过一番思量,姜某决定模仿影视剧情节,绑架幼童索要赎金。随后,姜某在迎泽区租了一间平房,并用捡来的一张无主身份证,办了几张银行卡、电话卡和几片镇静药。4月4日,姜某买了一只仓鼠,去体育场附近寻找作案目标。当天中午12时许,他看到体育场北门附近一个小区里有一名6岁左右的小男孩王某在独自玩耍,便以仓鼠作诱饵将王某骗到了租住处。在问清王某姓名及家庭情况等信息后,将一片镇静药放进酸奶里给王某喝下。当天下午13时,看到王某睡着了,姜某用冒名购买的手机卡给王某的父亲发信息,却因为害怕中途放弃。担心王某醒来后会惊动房东,他赶紧收拾自己的东西逃回老家了。王某醒来后,被好心人解救。

  第一次作案没得逞,不甘心的姜某于当月底再次来到省城,寻找目标。5月3日中午,姜某提着装仓鼠的小笼子来到亲贤北街一小区,看到一名8岁左右的刘某在玩耍,便故伎重演将王某骗到了自己的租住处。姜某这次壮了壮胆,用事先准备好的电话卡给小男孩的母亲打电话,核准身份后便不再说话,而是改由短信联系,向孩子的母亲索要20万元赎金,要求当天下午5时前准备好,并以孩子的性命相要挟。随后,姜某又把邮政储蓄卡卡号发信告知对方,然后安排孩子在桥东街附近一旅馆“睡觉”,自己则到康乐街一处邮政储蓄自动取款机附近等着拿赎金。

  担忧儿子的安全,刘某的妈妈给指定银行卡打了1万元钱后报警。当晚10时许,警方接到旅馆老板的报案,小男孩被送回家。第二天,姜某拿着勒索来的钱看完病,又给小男孩的母亲发短信要钱时,被民警抓获。(记者 郭卫艳)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