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文盲冒充“军医”跨省行骗 江西警方千里擒拿

2011年01月01日 0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赣州12月31日电 (王昊阳 尹勤 黄传章)一群老人听“上海军医大学退休军医”讲课后,纷纷解囊,掏钱购买了天价的特效保健品“冬虫夏草胶囊”。事后,罗大爷感觉上当受骗,遂报警。日前,江西省赣州市上犹县警方全力侦办此案,转战千余公里,终将这一特大诈骗团伙一网打尽,53名成员悉数落网被擒。

  12月31日,办案人员告诉记者,该团伙先后流窜到江苏、内蒙古、湖南等十余个省市,通过冒充“军医”开办讲座,诱骗老人购买高价伪劣保健品,共诈骗200余万元。

  11月22日上午,上犹县的罗大爷上街买菜,一群自称是上海来的专家前来开展免费义诊活动,塞给罗大爷一张传单,随后让罗大爷留下了手机号码。

  23日上午,罗大爷被邀请到县城一家酒店,“军医”派出了专车前来迎接。到酒店后,罗大爷发现里面已经有上百位老人在听讲,台上“军医”王某等专家讲完课后,让老人们进行体验。体检结果出来后,所有接受检查的老人,都被查出有各种疾病,需要马上治疗。

  “军医”热情地为老人们把脉,并劝说他们购买“专家”王某潜心20年研制的特效保健品“冬虫夏草胶囊”。

  这种特效保健品每盒120粒,售价698元。老人对“专家”、“军医”深信不疑上,纷纷掏钱。罗大爷花费1.396万元,一次购买了20盒。第二天,罗大爷认为上当了,随即报案。

  警方受理此案后,立即组织警力全力侦办。经过调查,发现“专家”销售的特效保健品“冬虫夏草胶囊”为假冒伪劣产品,警察赶到酒店现场时,“军医”已经离开。

  25日中午,警方通过技术侦查,锁定犯罪嫌疑人在信丰县城。民警立即前往信丰县,发现部分犯罪嫌疑人,以及作案用的客车和面包车。为将嫌犯一网打尽,警方当天暂未实施抓捕。

  随后,警方跟随该团伙前往龙南、安远、赣州市章贡区、上饶等地,辗转行程1000余公里。在掌握了该团伙所有犯罪证据后,29日凌晨,警方分别在安远县和章贡区将该团伙53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

  经审讯,该团伙主犯自称为“军医”、“专家”的张某竟然是个文盲,连自己名字都不会写,而其他“专家”也是一些社会闲散人员。该团伙以每盒698元销售的“冬虫夏草胶囊”保健品是假冒伪劣产品,成本价不到20元。

  张某落网后,如实供述其团伙流窜江苏、内蒙古、湖南、江西等多省市,共骗取钱财200余万元。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