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绑架女中学生索30万元 称只要旧钱不要新钱

2011年01月01日 12:05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登封一初中女生失踪,其家长收到绑匪留下的纸条和手机号:拿30万元现金来,要旧点的钱,否则撕票。被抓后,绑匪说,失业贫困让他萌发邪念,却没想到被绑女孩家比他家还穷。 

  女孩被绑架,绑匪索要30万元旧币

  12月28日晚上9点许,登封市告成镇韦园沟村38岁的村民李长栓夫妇,哭着跑进登封市公安局告成镇派出所:“我女儿被人绑架了!”

  “平时孩子总是8点10分到家。”李长栓说,当晚8点20分,上初中的女儿潇潇还没回家。

  “到学校没找到,我就回家了,发现家门口的地上有个纸条。”李长栓说,纸条上写着:想要你女儿,拨打手机1301453××××,不准报警。

  他又收到条短信:准备30万,要旧点的钱。如果报警不给钱,你女儿会死得很惨……

  绑架者说,不能让自己孩子知道

  告成镇派出所立即成立专案组。

  通过调查和技侦手段,12月29日中午,专案组锁定,潇潇被控制在该市卢店镇一家独门小院里。而该小院,1年前被谢才建、王海红夫妇租赁。

  民警迅速将小院包围,将一男子控制,人质成功获救。被抓获的男子正是谢才建。

  “当时,人质的嘴巴、眼睛和手脚都被胶带缠住,身上用床单覆盖。”办案民警王风雷介绍,“那会,谢才建还在编发短信要钱呢。”

  “即使你们不来,我也打算星期四就放她。”谢才建说,“星期五我的孩子放学回家,我决不能让孩子知道他们的父亲绑架了别人的孩子。”

  要旧币,是怕新钱连着号被认出

  “我已经快一年没有挣到钱了,两个孩子现在还欠着学费呢。”谢才建交代,失业后的贫困,使他产生了邪恶的念头。

  今年36岁的谢才建,两年前带着妻子和儿女来登封煤矿打工。去年,他失业了。

  “半个多月来,我在这个学校门口转悠,连续5次,碰见的都是这个女娃。”谢才建说,于是,他决定绑一票。虽然潇潇家距离学校不过100多米,但他的动作很快,别人不会注意的。

  “让他准备30万元旧点的钱,是从电视上学来的,新钱都连着号,如果我拿出去花警察会找到我的。”事后,谢才建说他很后悔,不该绑潇潇,“没想到,她家比我家还穷。” (除办案民警外,其余均系化名)(河南商报 胡巨阳 袁俊峰 张朝晖)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