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民营医院院长雇医托行骗获刑 声称出来后还干这行

2011年01月03日 13:36 来源:工人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解文进(中),北京金太和中医研究院院长,去年年底因诈骗罪获刑三年。他在法庭宣判其有罪后说:“我出来后还要干这行。”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医院少、专家少、患者多,医疗作为一种短缺资源,造成了看病难。于是,一些无良医院便利用患者“有病乱投医”的心态,雇“医托”诓骗患者,聘一般医生冒充“大腕儿”,开药方胡乱收费,害人、骗钱,甚为猖狂。

  ——编辑手记

  2010年底,北京市西城区法院对“北京金太和中医研究院”院长解文进等人从事的多起医疗诈骗案进行了宣判。

  该案揭露出利用医疗机构诈骗患者的各种招数和其内部的管理模式。

  “我认识大夫,你要看病吗?”

  被害人被“医托”忽悠,花去近万元为8岁儿子看病。北京警方将医院查封,犯罪嫌疑人抓获。

  2009年9月的一天早晨,山东兖州的杨春(化名)夫妇匆匆走出火车站,赶到北京儿童医院排队挂号为8岁的儿子看病。临近中午,他们还是没有挂上当天的专家号。

  半年来,为了给儿子看病,夫妇俩跑遍了山东各家医院,几乎花光了所有的积蓄,但孩子的病情却不见好转。当地医生劝杨春到北京找专家看看。

  为此,夫妇俩凑了5000元钱赴京求医。

  那天,两人抱着孩子正在挂号处发愁,两位操着湖南口音的妇女走上前来问:“给孩子看病?”

  杨春答:“哎,没挂上号,准备到协和医院去看看。”

  “孩子什么病啊?”其中一位妇女摸着孩子的头问。

  “老家的医生诊断是肌肉萎缩,想在北京确诊一下。”杨春说。

  妇女说:“现在北京儿童医院治不了这类病,我知道一位‘尹教授’以前在儿童医院看这种病,我一位亲戚和你孩子的病一样,‘尹教授’给看好了。‘尹教授’现已退休,在‘北京金太和中医研究院’坐诊。”杨春一听动了心。

  妇女表示,今天自己顺便到医院附近办事,可以为杨春带路。

  杨春一家人跟随着这位妇女来到位于北京市宣武区的“北京金太和中医研究院”。

  杨春进门后向一位男子打听“尹教授”的医术,这位同样操着湖南口音的男子表示,“尹教授”包治百病,自己的肾病和家人的肝病都是在这看好的,这次是来复诊。

  杨春带着媳妇、孩子走进第八诊室,“尹教授”简单询问了孩子的病情后对杨春说:“我给孩子开一个疗程的中药,两个月就好。”随后,“尹教授”将开好的药方交给“医生助理”张某,领着杨春去药房拿药。

  医院计价人员拿着药方告诉杨春:“60副中药,每副70元,总计4200元。”杨春算算自己身上带的5000元钱买药够了,但一家三口回山东的车票还没着落,便跟“医生助理”张某商量,先拿50副药,剩下的等回去寄钱过来再说。

  第二天,夫妻俩带着孩子回到山东老家,按医嘱给孩子吃药。半个月之后,孩子的病情没有一点好转,却不断呕吐,杨春夫妇带着孩子再次进京。“尹教授”说:“不用急,呕吐是药力发生作用的反应,回去在原来的药里加上大枣和生姜,用不了多久就见效了。”

  两个月后,孩子的病情没有好转,心怀希望的杨春夫妇又通过邮寄方式买了一个疗程的药,但邮寄来的药中发现虫子和飞蛾。杨春连忙拨打医院电话询问,但无人接听。无奈之下,杨春再次来到北京,发现医院已经被公安机关查封。

  杨春到当地公安机关报警后才知道,这场骗局是“北京金太和中医研究院”院长解文进、“尹教授”看病的第八诊所承包者人张某,以及他们雇用的“医托”联手导演的。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