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网上发遗书拆迁户签补偿协议 将写书指导合法维权

2011年01月08日 10:57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传闻中的1月7日拆迁大限到来之际,青岛拆迁户王国栋和母亲终于在今天上午10时左右等来了一纸在他们看来“基本满意”的房屋补偿协议。这起因一封遗书引爆舆论的拆迁事件最终落幕。本报曾于1月5日对相关情况进行了深度报道。

  “终于不再是‘被钉子户’了”——王国栋这样概括重回平静生活的心情。他向本报记者透露,协议中已商定的补偿金额虽距之前的预期仍有一定差距,但基本令老宅的户主——母亲马清华感到满意,同时也能保证家人的后续生活。

  一直关注此事的中国社会科学院教授于建嵘得知此消息后,在微博上祝贺王国栋全家终于可以过上安定的日子了,并评论:“这是公民利用网络特别是微博维权的一个成功案例,公民应利用现代科技来维护自身的权利。”

  王国栋说,和拆迁方四方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四方区拆迁服务中心签署协议后,他和母亲目前已搬离老宅,协议签署当天下午老宅已开始拆除。整栋楼内尚未搬离的几户邻居可能在一周内陆续搬迁。

  “能够有现在的结局,我要感谢全国网友曾给予我的鼓励和帮助。”王国栋说,他同时感谢当地政府一直在同他积极沟通,并以平等姿态协商。

  在王国栋看来,经历此次拆迁事件,他最大的收获是“要合法维权”。他告诉本报记者,下一步他将和同样为拆迁维权的清华大学法学博士王进文合作,写一本《拆迁手册》,向广大拆迁户介绍如何在拆迁过程中规避误区,更好地维护合法权益。“这本手册的核心词就是‘法律’。”王国栋说。

  得益于微博广泛影响力的王国栋目前已拥有6500多名粉丝。按照他的设想,他将会把自己的微博打造成公益平台,关注更多弱势群体求助的信息,“把大家给我的爱传递下去,是我对大家的承诺也是回报。”王国栋说。(记者邢婷)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