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河南四任“落马”交通厅长均有“廉政名言”

2011年01月08日 11:35 来源:法制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交通工程项目的建成并投入使用,直接推动了地方经济实力的提升。然而在一些地方,伴随工程完工的,是一批领导干部的“倒下”。这种现象不仅突出表现在河南省的4任交通厅厅长身上,四川、江苏等省的交通厅厅长也都因为工程建设中的巨额经济犯罪相继“落马”。

  治理交通系统基础工程建设中的问题应该在两个方面狠下功夫:首先是对交通工程建设全过程进行全程跟踪审计;其次是狠治工程层层转包分包的行为

  近日,有消息传出,河南省交通厅原厅长董永安涉嫌违纪,已被纪检部门调查处理。据知情人士透露,董永安案发并不是在交通系统,而是在他担任安阳市市长期间,与一起腐败案件有关。董永安究竟因何事被调查?目前尚无定论。但在董永安的现任职位上,曾有3任交通厅厅长因贪腐“落马”。

  有法律界人士表示,河南在交通设施上的巨额投资,吸引了不少商人的眼球。为承揽工程任务,不少人托关系找门路。在利益诱惑面前,如果没有一套严格的监管体系,主要负责人廉洁从政的意识一放松,就有可能出现腐败问题。可以说,交通厅厅长是个“高危位子”

  岁末年初,正是各行各业总结安排工作的高峰期,但在河南省委、省政府召集的由各厅局委一把手参加的会议上,少了一个重要部门的一把手——交通厅厅长董永安。

  1月6日,《法制日报》记者从河南省有关部门获悉,董永安因涉嫌违纪问题,已被纪检部门调查处理。

  据知情人士透露,身为全国和河南省人大代表的董永安,正在被办理罢免手续,此举是为向司法机关移交做程序上的准备。

  “落马”厅长曾狠抓廉政

  公开资料显示,董永安长期在企业工作。1982年,他从西安交通大学主体动力工程专业毕业后,被分配到中国第一拖拉机制造厂担任技术员。20年后,他成为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2004年年初,董永安正式告别企业生涯,担任河南省安阳市市委副书记、市长。2008年3月,开始担任河南省交通厅党组书记、厅长。

  董永安就任河南省交通厅厅长后,曾以交通厅党组书记的身份,给全厅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党课,题目就是《牢记宗旨、秉公用权、作风民主、生活正派,为建设公路交通强省作出更大贡献》。

  在这次党课上,董永安提出,要加快公路交通强省建设,必须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建设,打造一支政治、思想、作风等方面过硬的干部队伍,大力弘扬秉公用权、廉洁从政的良好工作作风,真正地代表人民掌好权、用好权。

  而在2009年2月17日召开的河南省交通系统廉政工作会议上,董永安又提出了查办案件是惩治腐败最有力的手段,是最直接、最有效的监督。他要求全省交通系统各级纪检监察部门正确履行职责,继续加大对违法违纪案件的查处力度,始终保持对惩治腐败工作的高压态势。

  河南省交通厅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仅在2008年,河南省交通系统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就初核案件103件,立案54件,51人受到党政纪处分。

  据这位负责人介绍,董永安还探索建立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廉政评价体系和工作机制,加强对重点工程项目前期评审,强化建设资金控制和管理,优化方案,降低造价,并把派驻纪检监察员、建设项目一把手备案制和建设市场廉洁准入等制度落到了实处,实现了对工程建设项目全程监督。

  对腐败现象有如此大动作的厅长,因何被纪检部门调查处理?

  有知情人士告诉《法制日报》记者,董永安案发并不是在交通系统,而是在他担任安阳市市长期间,与一起腐败案件有关。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