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足坛业内人士披露:赌球到底多黑外人根本想不到

2011年01月08日 12:15 来源:法制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011年年初的一天,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某足球训练基地。由于其特殊的气候,每年的这个时候,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年足球运动员都要来这里进行冬训。

  来梧州已经大半个月了,每天除了带队训练,李克(化名)的业余生活就是上网看足球新闻和到附近的报摊买最新的《体坛周报》。

  最近谢亚龙、南勇将受审的消息一直在基地里流传,李克也在利用各种渠道打听消息。此时此刻,他的心情是复杂的:作为一名足球人,他希望国内足球的环境越来越好。

  曾发誓再也不进足球圈

  2010年对于李克来说是“再就业”的一年,曾发誓再也不进足球圈的他,因为有过执教经历,经朋友推荐,当上了中超某职业足球俱乐部二线队的一名教练。

  与当年年初记者见到他时相比,他瘦了,黑了,“整天在外训练咋能不黑!”

  李克曾是一名专业足球运动员,因伤退役后在一家公司干过几年。由于难以割舍足球,他最终选择了辞职。辞职后,李克考取了教练员证,而后进入新组建的西藏惠通足球队,成为教练组成员之一。

  正当球队的成绩越来越好之时,一个叫王珀的人来了,从此,一切都变了。

  “其实,圈里人都知道王珀是什么样的人。”李克尽管早有心理准备,但没想到一切来得那么快。

  2007年,王珀将球队的主场放到了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在当年的中甲联赛中,王珀的赌球行为引发了球员的愤怒,在一场比赛后,球队退出了联赛。

  “买球、卖球,一支好好的足球队就这么被他糟蹋了。”至今想起来,李克仍然愤怒难抑。随着球队退出中甲联赛,王珀也从中国足坛彻底消失,直至2010年年初被公安机关抓获。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