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14岁“绑匪”参与绑架富婆 勒索其豪丈夫60万

2011年01月08日 12:54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4男青年买了一辆二手车,跟踪开豪车女性,并以故意撞车诱使女车主下车后将其绑架,并敲诈其老板老公60万元。昨悉,4男青年中3人被抓获,2人被洪山检察院分别以涉嫌抢劫、绑架批准逮捕。

  女子被绑架,富豪丈夫被勒索60万

  2010年12月7日凌晨,洪山某房地产公司老板刘先生回到自家的别墅时,发现妻子不在家,正纳闷间,突然接到用妻子手机打来的电话,称其妻子刘女士已被绑架,绑匪让他到卓刀泉立交桥下将她的凌志车开走,并准备好60万元赎金,十几分钟后,绑匪再次打来电话,威胁刘先生不许报警,否则撕票,经过与家人再三商量后,刘先生还是选择了报警。

  警方通过侦查,获悉女人质被关押在位于青山交界的洪山和平街一栋三层楼的私房内,警方制订周密解救和抓捕方案,并组织大批警力赶至洪山和平街五丰村一栋三层楼的私房内,同时,警方派专人指导刘先生与绑匪电话周旋,并与绑匪约定在新洲大酒店交赎金。警方另派一路人马至该处布控。7日下午3时半,警方采取突击行动,当场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

  绑匪买车跟踪开豪车女性,撞车逼停作案

  经查,陈某、周某、小陈、徐某(男,28岁,在逃)等4人,去年6月份纠合在一起预谋搞钱,并购买了作案用的二手富康车,从9月底开始,4人驾车在武昌、洪山一带专门跟踪尾随驾驶高档轿车的女士为作案目标,并在小东门发现了驾驶凌志轿车的刘女士,多次跟踪摸清了刘的行动路线。12月6日晚11时许,他们由陈某驾车从小东门开始跟踪刘女士驾驶的凌志轿车,当行驶至洪山区卓刀泉立交桥下时,陈某驾车故意撞击刘女士驾驶的车辆,迫使刘女士停车后,将其挟持到车内,后转移至武丰村一出租屋内,采取捆绑、蒙眼等手段抢走刘女士手提包内现金1900元及银行卡2张,在逼问出密码后从银行卡中取出现金人民币5000元,抢劫得逞后犯罪嫌疑人一伙又打电话向刘女士的丈夫刘先生勒索赎金人民币现金60万,之后,他们又使用事先准备好的多个手机卡号,向刘先生打电话勒索钱财,联系交钱的地点、方式。

  令人吃惊的是,三绑匪中除了陈某23岁外,周某的骨龄测定15.9岁,还有一个未满14岁的小陈。此外,28岁的徐某因取款途中可能发现情况不妙后逃走,目前仍在追抓中。该团伙作案老到,计划周密。

  检察机关经审理后,认为该团伙涉嫌抢劫、绑架多种罪名,但根据法律规定,周某未满16岁,对绑架行为不承担刑事责任,但其对抢劫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目前,他和陈某均被批准逮捕,而未满14岁的小陈属于未成年人,其父母不同意送工读学校,在出具担保书后将其领回教育,保证随传随到。(记者 万勤 通讯员 洪剑)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