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昆明民警遭纠纷当事人围攻 鸣枪示警误伤抢枪村民

2011年01月11日 08:44 来源:昆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月9日转龙镇发生治安纠纷,民警鸣枪示警后遭围抢

  一围抢枪支人员受伤

  记者昨天从市公安局获悉:1月9日,昆明市“两区”管委会转龙镇发生一起治安纠纷,派出所民警遭到纠纷当事一方人员围攻,民警鸣枪示警后,多名当事人抢夺枪支。在此过程中,一名围抢枪支人员受伤,事发后该人被送往医院抢救,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

  1月9日18时左右,李地照饮酒后去找王天贵要水费,双方发生口角。李地照向妻子李勤美打电话称其被人打,随即王天贵向“110”报警。18时55分,转龙镇派出所民警张天臣、付道红及协警员王银赶到现场。

  在现场,民警即将依法带双方当事人离开现场到派出所调查时,李勤美、李地后等人先后赶到,阻止民警带李地照回派出所,并辱骂、冲击在场的道路施工人员,要求交出打伤李地照的人,李勤美还手持菜刀在场挥舞。派出所民警在劝阻过程中,被李地照、李勤美等人殴打、撕扯,经多次劝阻、警告无效后,民警张天臣鸣枪示警,李地照等人随即上前夺抢张天臣的枪支,争抢过程中致使枪支击发,击中参与夺抢枪支的李地后胸部。

  事发后,市局、两区分局迅速协调交警等相关警种,第一时间将李地后送往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进行抢救,现李地后已无生命危险。经初步查明,转龙派出所民警属依法处警。调查结果将依法由检察院公布。

  目前,昆明市检察院、禄劝县检察院、昆明市公安局纪委、督察支队、刑侦支队、法制支队已及时派员赶赴现场开展调查工作,待进一步查明事件情况后,检察机关和公安机关将对事件及时进行通报。

  记者李凌报道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