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重庆人大代表:建议制定公务接待标准“晒裸帐”

2011年01月11日 0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1月10日电 (孟幻)针对近年来重庆部分区县公务接待次数频繁、费用居高不下的情况,10日,在重庆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重庆人大代表邓明鉴建议,当地政府成立会议联络处,统筹各区县会议接待,并定期“晒裸帐”,严防腐败滋生。

  邓明鉴称,由于现在重庆各区县并未设置专门接待部门,相关工作一般由受访单位自行负责,其接待标准和规格都不统一,存在公务接待次数频繁、费用高居不下的问题。其中不乏有区县受访单位想借接待之名“搞好关系”,进行“感情投资”。

  他说,不少单位一旦有重要会议、调研或检查,只好临时抽调其他有关部门工作人员进行兼职接待。接待工作不仅耗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还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正常工作。某些地方公务接待每年花费超出了合理范畴。如果没有一个健全的机制与制度加以管理、监督,公务接待工作很容易演变成为滋生腐败、贪污的温床。

  邓明鉴建议,当地政府成立一个统一的会议联络处,需要区县接待的各部门单位向该处提出申请事项,包括参会人员、行政级别、参加人数、经费等。会议联络处再负责与接待区县进行协调、落实,建立高效、便捷、节俭的接待程序。

  “此外,各区县政府办公室也应该健全接待工作安排台账制度”,邓明鉴说,对各项接待工作的经费支出和接待次数、人数应大胆“晒裸帐”。相关部门也应该定期对会议联络处进行专项检查,对公务接待工作实行有效监督。(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