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江苏滨海官方回应“82岁老战士房屋遭强拆”报道

2011年01月11日 0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盐城1月10日电 (记者 于从文)近日,有关媒体刊登题为《江苏82岁老革命遭遇强拆 “缴获”挖掘机网上拍卖》的报道,并在网上引起关注。1月10日晚些时候,江苏省滨海县人民政府新闻发言人就此回应称,被拆迁的房屋并非82岁新四军老战士刘太香所有,也不是刘太香老人居住的房屋。

  据了解,近日有媒体报道说,江苏滨海一82岁的新四军老战士刘太香老人的房屋遭不明身份的强拆,刘太香老人抱病赶跑强拆者,并将强拆的挖掘机放到网上拍卖。

  对此,滨海县人民政府新闻发言人向媒体表示,报道中所涉被拆迁的房屋原为该县农机公司宿舍区房屋,在改制时被刘太香继女刘建平购买,现房屋产权人为刘建平,并不是刘太香老人的房屋。2008年10月农机公司宿舍区约70亩的土地挂牌出让,被某房产公司拍买所得。

  2009年初,按照省市拆迁补偿安置办法对涉及到的133家住户进行依法拆迁,132户按照拆迁协议于2009年底基本完成拆迁。只剩刘建平一户因不满拆迁条件没有达成协议,该房屋已经一年多无人居住。

  一年来,相关单位多次上门做刘建平的思想工作,但刘建平要求在正常的补偿安置基础之上再无偿增加一套120平米的住房,远远超出了规定的补偿标准,多次协商未果。房屋被拆后第二天,刘建平将居住在越河新村的刘太香老人接到被拆房屋的废墟上,给人造成老人无家可归的假象。事实上,刘太香夫妇现在越河社区有两层楼的住房,并领取了政府住房补贴。

  滨海县人民政府新闻发言人说,农机公司宿舍拆迁工作一直依法进行,新四军老战士房屋“被拆迁”事件被媒体报道后,滨海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责成拆迁管理部门向老人家解释清楚,征得老人家的理解与支持。同时,有关拆迁方积极与刘建平对接,按照拆迁政策妥善处理。公安机关正对“强拆”情况进行调查。(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