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重庆去年审结两万余件刑事案件 761人涉黑获刑

2011年01月11日 16: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1月11日电(记者 郭虹)11日,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钱峰在该市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中作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其称,2010年,重庆共审结一审刑事案件21964件,判处罪犯31094人,同比分别增长10%和13.7%。其中,判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直至死刑2592人,同比下降5.7%。

  钱峰说,2010年,重庆巩固“打黑除恶”成果,严惩了一批严重刑事犯罪,审结以岳村、陈明亮等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65件,判处罪犯761人。报请最高人民法院复核的“涉黑”犯罪死刑案件,无一件改判或发回重审。在严惩“涉黑”罪犯的同时,依法处置“涉黑”资产,追缴犯罪所得,坚决铲除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的经济基础。通过发布“涉黑”案件审判白皮书,为构建“打黑除恶”长效机制提供参考。

  钱峰说,重庆法院始终保持对抢劫、杀人、强奸、绑架等严重暴力犯罪、涉枪涉爆犯罪、毒品犯罪和盗窃、抢夺、诈骗等多发性犯罪的高压态势,共审结上述案件17333件,判处罪犯24306人。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