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妙龄女嫁大龄患病男心生悔意 伙同情夫将其杀害

2011年01月11日 17:53 来源:黑龙江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了报答继父梁中华的养育之恩,继女小美心甘情愿地嫁给了患有小儿麻痹且大自己14岁的男子徐军。谁知婚后没几天,小美就后悔了,她多次提出要与徐军离婚,可是徐军一直不同意。后来,小美便与情人刘亮开始预谋着杀死徐军。2011年1月3日18时30分,徐军的尸体被发现在其家门口。

  齐齐哈尔市公安局碾子山分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春华园小区居民孙某的报警电话称,一浑身是血的男子躺在小区3号楼1单元3楼住户门口。接到报案后,刑警大队立刻赶赴现场,侦查员到现场后发现该男子右颈动脉被刺破,因急性大出血已经死亡。经现场勘察和走访,专案组很快查明被害人为春华园小区该栋楼的居民徐军,通过询问被害人的妻子小美,没有发现被害人生前与他人有利害冲突,在进一步的调查和技术工作中,小美的犯罪疑点逐渐上升。经过6个多小时的讯问,小美终于交待了伙同情夫刘亮杀害丈夫徐军的犯罪经过。

  22年前,小美的母亲改嫁到梁中华家,当时的小美只有2岁,从记事那天起她就把梁中华当成自己的亲生父亲,而且梁中华对小美也像亲生姑娘一般疼爱,凡事都宠着她。转眼间,小美已长成亭亭玉立的大姑娘,得到众多同龄男孩的追求,可她放弃了所有男孩的爱恋,毅然决定要嫁给父亲的好友徐军,她的选择让所有人都感到不敢相信,因为徐军不但比自己年长14岁,而且还患有小儿麻痹病。但小美心意已决,她一心就想着要报答继父梁中华对自己这二十多年来的养育之恩。徐军是继父梁中华多年的好友,因为患有小儿麻痹,所以一直未婚,孤身一人的徐军让梁中华很担心,作为多年好友,梁中华对徐军的最大心愿就是能找个能照顾他的媳妇。小美知道继父的这个心愿,所以她为了解除继父的这块心病,决定嫁给徐军。

  2010年10月10日,小美与徐军登记结婚了。徐军一直在经商,每天的收入都有几百元。起初,小俩口的日子过的还不错。可是,渐渐地因为年龄的差距俩人经常因为对一件事的看法不同而吵架,小美开始后悔自己当初的选择,她这时才意识到自己还很年轻,不能就这样过一辈子。因此,她多次向徐军提出离婚,但每次都遭到徐军的拒绝。为此,俩人的关系一直僵持着。

  同年10月下旬,小美突然接到2008年曾在齐齐哈尔市打工认识的刘亮发来的短信。当年小美和刘亮对彼此的感觉都很好,但俩人只限于普通朋友关系,如今刘亮的突然出现让此刻正在感情漩涡中的小美有了寄托。俩人的联系逐渐频繁起来,刘亮还特意来到小美的住处看望她,小美也将自己的困惑哭诉给刘亮。小美觉得与刘亮很能谈得来,逐渐对他产生了感情,随后俩人发生关系后小美怀孕了,他们为了能名正言顺地生活在一起,一个邪恶的念头产生了,他们开始预谋将徐军杀死。

  2011年1月3日18时许,刘亮接到小美手机短信后来到徐军家的楼道内守候,待徐军回家上楼时持尖刀猛刺其颈部,致徐亮当场死亡。目前,犯罪嫌疑人刘亮、小美已被刑事拘留(文中人物均为化名)。□记者 张冰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