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中国铁路公安机关启动蓝盾行动 抓获千余票贩子

2011年01月12日 1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2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截至1月10日,全国铁路公安机关打击倒票蓝盾行动共抓获票贩子1067名,打掉制贩假票窝点2个、倒票团伙13个,端掉倒票窝点385个,破获倒票案件976起。

  为切实维护广大旅客合法权益和铁路运输秩序,严厉打击倒卖火车票违法犯罪活动,全国铁路公安机关提早启动了打击倒票蓝盾行动。

  据悉,此次蓝盾行动从2010年12月25日持续到2011年春运结束,铁路公安机关将调集充足力量,坚持打、防、控、宣等多措并举,全方位挤压票贩子活动空间。

  活动将加强源头卡控,严格卡控合同票、团体票,与火车票代售点逐一签订协议,严防加价倒票,从源头上堵住票贩子获取车票渠道;加强车站及周边管理,在车站售票厅、广场等倒票活动多发地点增设执勤岗位,在一些较大的车站建立专门的打击倒票小分队,进一步加强阵地控制;派员卡控售票窗口,及时发现和清理反复排队套取车票的不法人员;组织专门力量开展客票来源调查,切实掌握票贩子动向,进行精确打击;确定专门力量,对每一起倒票线索进行分析,逐一深挖,破大案、打团伙,重击票贩子。

  在全路集中打击倒票蓝盾行动的基础上,铁道部公安局根据历年打击倒票情况,确定春节前以广东、北京、上海、浙江等地区为重点,春节后以四川、重庆、湖南、湖北、江西等地为重点,集中警力严打票贩子。

  同时,对省会所在地车站、倒票活动突出的车站,由铁道部公安局派出领导干部一线督导,严格落实各项打防措施。为发动社会力量举报倒票活动,各级铁路公安机关在春运期间设立打击倒票举报电话。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