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持刀行凶致四亲属受伤 警方正全力搜捕(图)

2011年01月14日 10:06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月12日晚9时许,在玉林市福绵管理区沙田镇云龙村九龙湾屯,19岁的村民张志尊突然持刀行凶。当时村中停电,微弱的烛光中,张志尊的4名亲属被他砍伤,其中一人仍未脱离生命危险。作案后,张志尊逃离了现场,警方正在全力搜捕。

  当晚9时许,37岁的村民张经朝正在门口和儿子聊天。突然,有人向他们靠近,借着昏暗的光线,他们隐约看清来人是张经朝的堂侄张志尊。张志尊一言不发,对着张经朝的脑袋连砍了几刀,张经朝软绵绵地跌倒在地。

  “看到这事我太震惊了,第一感觉就是不可能。”张经朝的儿子说,张志尊随即又向他看了过来,他见势不妙,一边逃跑,一边大声喊叫,提醒其他村民躲避。

  在此之前,手持长刀的张志尊已经砍伤了3人。第一个遭砍的是张志尊的亲叔叔张经飞,黑暗中,他来不及作任何反抗,就迎面挨了重重一刀;随后,张志尊的刀又向张经南的儿媳蒙美玉头上砍去,看到她跌倒在地,张志尊还挥刀将蒙的4岁孩子手上砍了两刀,才匆匆跑过公路,最后将住在他家对门的张经朝砍伤。

  看到村民都跑走了,张志尊还提着刀四处找人砸东西,先后砍坏了两辆摩托车、两台电视机和7扇门。之后,他消失在夜色中。

  事发后,警方出动了大批警力,将村庄包围起来进行搜捕。截至13日晚9时记者发稿时,警方仍在加紧搜捕。

  13日上午,记者在玉林市第一人民医院的病床上看到,刚刚做完头部手术的张经朝的意识仍然模糊,他痛苦地叫喊着,在病床上挣扎,3名亲人不得不努力将他按住。

  在另一张病床上,被砍4刀的蒙美玉的头上也缠满了纱布,她家公张经南背着左手受伤的4岁孙子,在病床边焦急地走来走去。看到大人和小孩都伤成这样,前来探望的村民都叹息不已。而受伤最重的张经飞,手术后仍在玉林市第三医院抢救。

  事发后,张志尊的父母终日以泪洗面。“实在想不到,平时一直老老实实的张志尊会砍伤人。”村民议论纷纷。据了解,今年19岁的张志尊高中没上完就辍学了,他平时沉默寡言,不跟同龄人一起玩耍,除了上山砍柴,他就呆在家里,看电视或者书本。(记者钟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