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上海2010年职务犯罪情况:42名处级以上干部落马

2011年01月14日 15:54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去年,全市各级检察机关共侦破贪污贿赂等案件336件393人,包括局级干部3人、处级39人,总涉案人数同比上升2.6%。其中,贿赂犯罪269人,贪污犯罪90人,挪用公款犯罪29人。通过查案追缴赃款赃物等挽回国家经济损失7960.94万元。市检察院昨天下午向媒体通报了本市检察机关2010年本市反腐败查办和预防贪污贿赂等职务犯罪情况。

  市检察院对2010年本市查办的贪污贿赂等犯罪案件分析,发现大要案比例仍然居高不下。查办的案件中,贪污受贿5万元、挪用公款10万元以上的大案307件,占91.4%;处级以上干部涉案的要案42人。在侦破的案件中,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原副局长陶校兴受贿案,上海医药集团公司原总裁吴建文受贿案等一批案件。如长江计算机(集团)公司原董事长、党委书记焦自纯利用兼任长江集团下属上海长江浩远房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的职务便利,与他人共谋,以虚增业务费用等方法侵吞公款147.6万元,用以支付个人购房款和装修款。此外,焦自纯在上海聚英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松江昌鑫花园项目的过程中,为聚英公司办理土地转让、资金拆借等业务提供帮助,收受他人贿赂195万元。焦自纯因贪污、受贿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7年。

  其次,涉及民生、涉农等职务犯罪案件直接侵犯群众利益,影响社会稳定与和谐,成为检察机关查办案件的重点。2010年,本市检察机关查办发生在社会保障、就学就业、环境保护、征地拆迁、医疗卫生等民生领域的职务犯罪52件61人。

  另外,工程建设领域职务犯罪多发案件比较集中。2010年本市检察机关查办工程建设领域犯罪案件62件65人,占18.5%。

  检察机关还发现,受“潜规则”的影响,行业或系统“窝串案”现象比较突出。全市共侦破行业或系统性窝案串案107人,占总数的27.2%。 (通讯员 施坚轩 记者 郭剑烽)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