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母亲掐死一岁女儿自杀未遂 辩称不想让女儿受罪

2011年01月14日 16:55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这是一出人间悲剧:丈夫一夜未归,一岁女儿生病不见好转。坐在简陋的出租房里,母亲陈燕望着怀中的女儿泪眼婆娑后,竟做出一个匪夷所思的举动,掐死了自己的亲生女儿!时间定格在2011年1月8日中午,地点是昆明普吉路边一间出租房。

  孙女身亡 奶奶昏倒了

  今年1月8日下午,在电话中得知孙女久病不愈的消息后,小花的爷爷奶奶从龙泉路赶去住在普吉路的儿子家中看望,到了儿子家中却发现没有孙女。去儿子家前,他们曾打电话给儿媳陈燕,让她带孙女到医院治疗。见儿媳不在家中,两位老人一边给她打电话,一边往医院赶。但电话始终无人接听,他们找遍了医院,却始终不见孙女的踪影。“怎么会找不到呢,孩子不会有事吧?”在返回途中,一丝不祥的预感袭上两位老人的心头。

  两位老人返回儿子家中,看见陈燕面色苍白地坐在床上,孙女则躺在一边,被一条大毛巾严严实实地裹住,就问:“孩子怎么样了?”焦急的奶奶将孙女抱起后,很快发现孙女全身软软的,已经没有了呼吸。坐在一旁的陈燕说,都是她不好,女儿没有来得及送医院就已经死了。听到这一噩耗后,小花的奶奶当场就昏倒了。小花的爷爷觉得此事有蹊跷,立即向昆明市五华公安分局普吉派出所报警。

  女儿死因 母亲下毒手

  据普吉派出所民警介绍,当他们赶到现场时,陈燕显得精神恍惚,情绪极不稳定,两位老人则哭诉着要求民警对孩子的死因给个说法。在将陈燕带回派出所的过程中,民警不断安慰她,并让她回忆之前发生的事情。才劝说了几句,陈燕突然痛哭起来,说孩子是她掐死的,“孩子的离去,对我来说,是一种解脱。”

  经审讯得知,今年27岁的陈燕出生在保山一个贫困的家庭,几年前和丈夫结婚后,夫妻俩租住在昆明市五华区普吉路的一间出租房里。陈燕主要是在家领娃娃,有时帮助丈夫守铺子,家里的所有开支,都靠丈夫经营的小五金店。按照陈燕的说法,不知什么时候,她老公迷恋上赌博,常常输得身无分文,拮据的生活使夫妻俩经常吵架。2009年8月初,随着女儿的出世,家里的负担更重了,但丈夫依旧沉迷赌博,有时竟夜不归宿。

  据介绍,由于照顾不周等原因,女儿的身体一直不好,时常上吐下泻。但陈燕最多就在药店买上一点便宜的药,一次都没带女儿去过医院治病。1月7日上午,陈燕和丈夫再次发生争吵后,丈夫一句话也不说砸门离去。陈燕随后收到丈夫的一条短信,大意是两人过不下了,他以后不再回来,让陈燕带着女儿过。

  丈夫的离开使陈燕情绪低落,思前想后的彻底绝望了。第二天中午,望着生病的女儿,陈燕将女儿活活掐死了。

  母亲讲述 不想女儿受罪

  据民警转述,陈燕在怀孕期间,曾服过一些药物,女儿出生后虽然很可爱,但动作有些迟钝。一直以来,陈燕想补偿孩子却因没有经济能力而干着急。

  对生活失去信心的陈燕告诉民警,自己不想让女儿跟着受罪,“优秀的孩子不能活在恶劣的环境里,女儿的死去不过是一种解脱。”

  民警说,掐死女儿后,陈燕并没有逃跑,而是想一命抵一命。在将女儿用大毛巾包裹后,陈燕起初抱着女儿准备跳楼自杀,但由于旁边有人,陈燕就在一垃圾堆旁坐了近两小时。看着自己女儿身上有点脏,陈燕想给女儿洗个澡,于是抱着女儿回到家中,结果遇到了前来看望孙女的爷爷奶奶。

  陈燕还发短信将女儿死亡的消息告知丈夫,丈夫起初还不相信,到派出所后才确认了此事。

  “陈燕怎么会杀死自己的孩子?”陈燕的家人觉得不可思议,并已向警方申请,要给陈燕做精神疾病鉴定。

  记者走访

  邻居眼中的陈燕为人很善良,就是比较好强

  据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子介绍,她和陈燕是邻居。陈燕的家庭情况不是很好,但为人很善良,就是性格比较好强。像其他母亲一样,对自己的女儿倾注了无限的爱。她老公家家境不错,公公婆婆也很疼爱她和孙女,近年来,陈燕的丈夫经常在外打牌不回家,陈燕又要领孩子,又要忙于照看店里的生意。有时一个人忙不过来,爷爷奶奶就接孙女去照顾。1月6日陈燕的女儿和邻居家的一个小女孩同时生病,症状都是呕吐。7日晚上,陈燕还到邻居家中问孩子的病情有没有好转。

  事发当天下午,陈燕掐死女儿后回到家时,这位邻居在楼梯口遇到陈燕,告诉陈燕,她家的孩子送到工人医院接受治疗了,现在病情有所好转,能吃下半碗米线了。陈燕似乎没有听到,抱着孩子进了家门,邻居以为孩子睡着了,并没有在意。(文中人物为化名)

  本报记者 王磊 实习生 钟迎(春城晚报)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