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四川去年查办职务犯罪2066人 处级以上要案100人

2011年01月20日 16: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月20日,四川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邓川在四川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第二次大会上作《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中新社发 刘忠俊 摄  

  中新社成都1月20日电(刘贤 鄢银婵 徐杨祎)20日上午,四川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发布的“两院”报告显示,该省2010年共立案查办贪污贿赂犯罪1651人。正部级官员、贵州省政协原主席黄瑶在四川以受贿罪被判处死刑,缓期2年执行。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邓川在工作报告中说,四川2010年共立案查办职务犯罪2066人,同比上升2.1%,其中,贪污贿赂犯罪1651人,渎职侵权犯罪415人。查办大案1029件;查办县(处)级以上职务犯罪要案100人,其中厅级干部5人。抓获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50人。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2.4亿余元人民币。

  邓川说,四川深入推进治理商业贿赂工作,立案查办产权交易、政府采购、医药购销等领域国家工作人员商业贿赂犯罪628人。积极参与国土资源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立案查办316人。

  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刘玉顺在工作报告中透露,2010年,该省各级法院共审结民商事案件284760件,诉讼标的高达389.19亿元人民币。其中,知识产权、涉外、涉港澳台案件1004件。

  据刘玉顺介绍,四川成功审理了最高法院交办的首起正部级官员犯罪案件,以受贿罪依法判处贵州省政协原主席黄瑶死刑,缓期2年执行。四川被确定为中国大要案件制定管辖法院。此外,四川对枪击哨兵、抢劫收费站的犯罪团伙主犯伍勇依法判处死刑。对制售劣质食用油犯罪团伙主犯刘志峰、刘磊,分别判处有期徒刑12年,罚金100万元人民币。

  在涉及汶川特大地震灾区的案件处理方面,四川省人民检察院2010年还加强了对侵害灾区群众利益、破坏灾后重建、影响灾区稳定的刑事犯罪的打击力度,共批捕各类刑事犯罪18606人,起诉22108人,查办妨害灾后恢复重建的职务犯罪117人。四川各级法院审结涉灾案件16941件。(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