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公安部铁道部督导组赴各地检查春运情况

2011年01月20日 16:33 来源:人民公安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海:各警种联动打击倒票违法犯罪

  为维护春运期间的秩序,公安部、铁道部联合督导组第3分组赶赴上海,对上海市公安机关春运安保情况进行了检查,并随警作战,对上海市打击倒票违法犯罪活动进行现场督导。

  今年,根据公安部的统一部署,上海市公安局成立了治安总队牵头、刑侦、督察、铁路公安等部门共同参与的联合整治力量。他们实现统一指挥、信息共享、警力联动、措施对接,联手对春运期间倒卖火车票违法犯罪活动进行强化打击。上海市公安机关以虹桥枢纽、上海火车站、上海南站等地为重点地区,有针对性地进行巡查。他们通过网络监控、群众举报、票源调查等手段多方面收集线索,并结合“大走访”开门评警活动,加强宣传力度,营造整治氛围。同时,上海铁路公安处发挥专业打击优势,深入开展“蓝盾行动”,对各大站点的倒票线索进行收集,有力打击倒票违法犯罪,并对各大站点的售票窗口加强管控,严防内外勾结。

  据了解,今年元旦以来,上海各级公安机关已查获倒票案件83起,查处涉案人员90人,捣毁团伙4个,窝点8处,缴获车票321张,价值8.3万余元。有力震慑了倒票违法犯罪,维护了群众的利益。(王丽雪)

  武汉:打掉倒票团伙7个

  19日是春运开始的第一天,公安部、铁道部联合督导组第4分组,赴武汉检查当地公安机关打击倒卖火车票违法犯罪专项治理工作情况。

  当天上午,湖北省公安厅、武汉市公安局、武汉铁路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就此专项工作向督导组作了介绍。据了解,截至目前,湖北省公安机关共查破各类案件108起,打掉倒票团伙7个、倒票窝点7个,抓获倒卖火车票违法人员135人,收缴车票1842张,缴获赃款138842元。

  针对今年春运倒卖火车票违法犯罪活动特点,湖北省各级公安机关和铁路公安机关加强协调配合,通力协作,加强对其违法犯罪规律的研究,通过客票调查、发动群众举报、网络监控、审查深挖等措施,立足“打团伙、端窝点”,依法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分子。为确保打击倒卖火车票违法犯罪活动专项治理工作产生良好的社会效应,公安机关积极与当地新闻媒体联系,公布打击票贩子电话,在候车室、售票厅等醒目位置悬挂张贴宣传横幅。

  记者看到,武汉铁路部门已通过增开售票窗口、扩大电话订票范围、试行售票电子支付等措施,方便旅客购票,进一步缓解“买票难”问题。(苏雪峰)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