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重庆警方破获12年前命案 嫌疑人被押解回渝

2011年01月20日 1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命案嫌疑人张某被押解回重庆江津区。作 者:重庆江津警方供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重庆1月20日电 (记者 郭晋嘉)重庆市江津区公安分局20日通报称,警方破获一起12年前的命案,在广州警方配合下成功抓获隐姓埋名潜逃12载的命案嫌疑人。

  警方透露,犯罪嫌疑人张某是重庆市江津区李市镇洞塘村3组人。1998年10月18日20时许,张某邀约王某、罗某(两人均已判刑)抢劫该市江津区李市镇洞塘村三组(原为江津市洞塘乡山华村)漆某、胡某夫妇开设的商店。3人骗开门持菜刀将漆某与胡某砍至重伤,后将凶器抛于商店不远处的野外。10月21日,漆某经抢救无效死亡。案发后,同案人员陆续归案,张某则畏罪潜逃至今。

  2011年1月,重庆市江津区公安分局刑警支队获悉,现年30岁的张某化名谭隆在广东省广州市花都区打工。1月4日,重庆江津区刑警支队队长陈革率队奔赴广州花都,联合当地警方两次深入工业园区隐秘摸排,最终锁定张某在广州市花都区万信达索弗塑胶公司打工的确切行踪。

  警方透露,1月7日17时许,张某在下班回宿舍途中,发现在路边蹲守的便衣警察欲再次逃跑,被警方迅速控制并抓获。

  1月9日,犯罪嫌疑人张某被押解回重庆江津区。经审查,张某对自己故意杀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当年案发逃离江津后,他不断改姓换名、伪造身份混迹各地。自2000年潜逃至广州后,他凭借早年在技校学过的手艺在工厂内当钳工,并与一湖南籍女子结婚成家,育有一名7岁的儿子。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