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女子提出分手遭男友泼硫酸 其女儿耳朵被砍掉

2011年01月21日 08:18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同居女友提出分手后,关某多次挽留遭拒,便欲与女友同归于尽。检方指控关某用刀将女友砍伤并泼硫酸;女友13岁的女儿被其砍掉一只耳朵,两人均构成重伤。关某本人则喝下农药,自杀未遂。

  记者昨天获悉,关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已被公诉至顺义法院。

  离异男女火车上相识

  现年38岁的关某是河南人,1995年开始来京打工,做过大理石生意,收入颇丰。

  2007年7月,他从老家返京时,在火车上认识了比他小3岁的老乡刘女士。二人在交谈中得知,彼此都已离异,刘女士有一个10岁的女儿小风(化名)。他们互留电话,在抵京后多次联系越走越近,逐渐确立了恋爱关系。

  2008年6月,关某和刘女士到关某的老家举行了结婚仪式,但一直没有领结婚证。之后,他们在老家一起开办了一家山庄,经营餐饮、住宿。但不到两年,山庄因经营不善欠下很多外债。

  女方要分手不辞而别

  去年2月,山庄被迫关闭,关某和刘女士一起又来北京打拼。当时,两人还签订了一份协议,约定山庄因经营所欠的60万元债务由关某一人偿还。

  刘女士说,在经营山庄的时候,她发现关某吃喝嫖赌。来京后,他仍然恶习不改。加之山庄倒闭后有外债压力,两人争吵不断,关某还动手打她。刘女士和其父母都称,关某疑心很重、性格偏执、脾气暴躁,不让刘女士和别的男人说话、交往。刘女士自感无法再与关某生活下去。

  去年6月,关某打算在北京做卫生洁具等建材生意。他投资了40万元后,感觉钱不够,便要求刘女士也拿些钱,但遭到拒绝,二人因此发生争吵。此后,刘女士向关某提出分手,但关某不同意,刘女士便带着女儿不辞而别。

  男子不想分手欲灭门

  刘女士离开后,关某苦苦寻找,甚至报警求助。警方找到刘女士后通知了关某,然而,刘女士当时提出不想见关某,于是关某在派出所外等待刘女士,并尾随到她的暂住地。

  为了让刘女士回到自己身边,关某多次给刘女士送花、道歉、表白,但刘女士始终未回心转意。关某因此萌生了与刘女士同归于尽的想法。

  去年7月30日上午,关某带上硫酸和农药来到刘女士位于顺义区的暂住地,想最后再求刘女士一次。路上,他买了水果、排骨和刀,打算如果挽回刘女士就一起吃饭,不能挽回就杀人。

  关某供述称,他求了刘女士一个多小时,对方不但不接受,还让他去死,并称“你买的东西给狗吃我也不吃”。绝望的关某掏出农药喝了几口,随后举刀砍向刘女士,在场的小风也未能幸免,右耳被砍掉。此后,关某扔下菜刀,拿出硫酸向刘女士和小风的面部泼去。小风躲在母亲身后,未被硫酸烧伤。

  泼完母女俩,关某又喝了几口农药,躺在地上等死。刘女士和女儿趁机逃脱,并到邻居家报警。关某躺了一会儿感觉太难受,就自己打车去了医院,被赶来的民警抓获。

  扬言还要进行报复

  经法医鉴定,刘女士、小风身体所受伤害均构成重伤,刘女士的脸上、肩上都被硫酸烧伤,头部等多处有刀伤。小风除耳朵被砍掉外,脖子、肩和背也都被砍伤,已构成九级伤残。

  据关某归案后供述,他很爱刘女士,为她付出了很多,所以不能接受对方离开他。“她太坏了,我恨她。用硫酸泼她,就是想毁她的容,折磨她,让她一辈子也别找别的男人。”

  对于小风,他说:“她总说我坏话,不让她母亲和我好,我也恨她,我用硫酸泼她,也让她一辈子嫁不出去”。此外,关某还扬言:“只要我能出去,我还得报复她们。”

  公诉机关认为,关某欲非法剥夺他人生命,致二人重伤,应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刘女士表示,对关某恨之入骨,要求法院严惩。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刘薇)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