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领班将“不听话”保洁员打死 称愿赔偿但没财产

2011年01月21日 10:01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因保洁员陈强(化名)在工作中不服从管理,身为保洁公司领班的冯某竟然挥拳将陈强打倒在地,导致其头部遭到磕碰不幸死亡。昨天(20日),被告人冯某在市一中院受审。冯某的侄子和女婿因涉嫌包庇罪同时受审。

  据检察机关指控,2010年7月27日8时,被告人冯某在本市海淀区花园东路附近一处楼宇北侧,因琐事与54岁的陈强发生口角并互殴,其间冯某挥拳击打陈强头面部数下。被害人陈强被击打后倒地,其头部遭到磕碰,造成重度颅脑损伤致呼吸循环衰竭死亡。

  在庭审时,55岁的被告人冯某表示认罪。他的侄子和女婿对被控犯包庇罪没有异议。冯某供述说,案发当天,他与被害人陈强发生口角,他让陈强干活,陈强说不用他管。按照冯某的说法,陈强先冲过来打他,还把他的手指弄伤了,他出于防卫,才还手打了陈强。冯某说,“我没想到后果这么严重,我也没想到陈强会死亡。”事发当晚,陈强在宿舍休息时,室友发现其脸色发紫,呼吸急促,遂将其送往医院救治。最终,陈强因抢救无效死亡。冯某当庭辩解说,当时他根本看不出来陈强受了伤。

  为掩盖自己的罪行,身为长辈的冯某竟然告诉侄子和女婿,“警察来问,就说陈强是在外面打架受伤的。”在庭审中,两人解释说,因冯某是近亲属,不想让其受法律追究。

  被害人陈强是外来务工人员,他的家人提出民事索赔共计50余万元。冯某表示“我愿意赔偿,但没有财产”。被害人家人向法院提出以故意伤害罪对冯某从重处罚。(武新)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