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孕妇掩护小姑娘偷钱包 被抓后抱怨警察跟得紧

2011年01月21日 14:00 来源:兰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反扒民警跟踪一周 打掉流窜扒窃团伙

  眼看着3名同伙被抓,1月19日晚,侥幸漏网的两名扒手又溜到西关十字顶风作案,直到被反扒民警抓获时,嘴里还在嘀咕:“没见过跟得这么紧的警察,换了身装束还是没甩掉。”

  扒手们想错了。这个白天在街头伺机扒窃,每晚都换住处的流窜扒窃团伙,城关公安分局的反扒民警们已盯了一周时间,直到在人赃俱获的情况下才出手一网打尽。

  民警发现一伙贼

  兰州的冬天真冷,没事谁都不想出门,可就有这样一群人,每天早出晚归在街头四处遛达,这就是城关公安分局反扒中队的队员们。自去年4月队伍组建以来,已抓获窃贼上百人,打击处理50余人。

  今年1月上旬,在街头巡控的反扒队员多次遇到这样一伙人男女5人,其中还有孕妇、小孩。这么冷的天,这伙人成天在街头闲逛,不买东西,却爱进商场。这伙人的反常行为引起了队员们的注意。情况汇总后,反扒中队初步认定,这很可能是一个流窜扒窃团伙,决定派队员跟踪、取证。

  尾随跟踪擒黑手

  “跟了几天,发现这伙人的活动区域在东部市场至西关十字范围内,每晚都临时选择小招待所住宿。选择目标后,一般都是由团伙中的男人和孕妇在外围掩护,由未成年的小姑娘尾随目标下手偷窃,得手后立即转移赃物。”反扒中队的马警官告诉记者。

  1月17日晚上,这伙人住进广场附近一小招待所。次日清晨7时,反扒队员早早守候在招待所外,上午9时许,这伙人出门向广场南口方向走去,几名队员在后面分散尾随。

  在皋兰路,这伙人盯准目标下手,扒窃一妇女手机,得手后,沿甘南路向东走去。行至雷迪森大酒店附近,几个人再次“合作”,又扒窃一部手机。

  这一幕,反扒队员看在眼里,但没有贸然行动,而是继续尾随取证。

  下午1时许,在黄楼附近的银行门前,这伙人再次下手,扒窃一妇女挎包里的钱包。随后,团伙中的孕妇领着小姑娘进了旁边的超市,3名男子则在路边翻看钱包里的财物。

  “行动!”守候在附近的几名反扒队员迅速上前,3名扒手人赃俱获。但跟进超市的队员四处寻找,却发现孕妇和小姑娘已趁乱逃离。

  漏网两人终归案

  抓获的3名扒手都是外省籍男子,一番审讯后都陆续交代。

  去年12月初,这伙人在定西下火车后,乘长途车来到兰州,大人掩护、小孩下手,在东部市场、盘旋路、南关十字地下通道等处,先后扒窃作案14起。目前,警方已查证落实6起。

  昨日下午,记者从反扒中队获悉,1月19日晚7时许,侥幸漏网的孕妇领着小姑娘在西关十字地下通道继续作案时被反扒队员抓获。“俩人都换了衣服,帽子、口罩戴得严严实实,扒窃了一个妇女2000多元的手机。抓住了一看,才发现就是跑掉的那两个。”反扒中队的路队长对记者说。

  目前,该团伙中的3名男子已被警方刑拘。

  相关新闻

  反扒3小时 抓了35个贼

  针对近期扒窃违法犯罪活动的规律特点,1月15日下午3时至6时,城关公安分局组织抽调各辖区派出所和刑警责任区中队共230余名警力,在西关十字等3个重点整治区域内开展了集中打扒行动。整个行动共审查扒窃嫌疑人35人,遣送未成年扒窃违法人员5人。(王进)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