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6名职高学生专抢单身女性 称只因“钱不够用”

2011年01月21日 17:09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伙专门抢劫单身女性的团伙被丰台警方打掉,6名犯罪嫌疑人悉数落网。令人震惊的是,这6人竟全部是职高的同学,其中4人还是在校生。6人经常一起喝酒、K歌、网游,抢劫的目的只是因为“钱不够用”!

  上月19日凌晨1点左右,杨女士下夜班骑车回家,当行至东铁营桥下东侧辅路时,前方突然出现几名男子,大声呵斥让她停车,“抢劫,把包拿来!”杨女士吓懵了,几名男子冲上来抢夺她的挎包,随后骑着摩托车扬长而去。

  而凌晨3点左右,丰台区莲香园小区北侧的马路上也发生了同样的一幕,两名女子都已到了小区门口了,却被几名骑摩托车的男子拦住,抢走了2部手机和1000元现金。

  一夜之间竟然发生两起同样的抢劫案!丰台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调查走访,逐步锁定了刘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1月13日,专案组在西城区西单银座大厦南侧将刘某等4名嫌疑人抓获。14日,根据嫌疑人供述,又将其他两名嫌疑人抓获。

  经讯问发现,这4人的年龄都在十八九岁,竟然都是在校学生,还都是职高的同学。据嫌疑人刘某交代,他们每次抢劫时有6个人,其中的两名嫌疑人和他们也是同学,但目前都辍学了。6人关系很好,平时以兄弟相称,经常在一起喝酒吃饭,一起到网吧玩游戏,一起到KTV唱歌,虽家境富裕,但他们觉得父母给的钱不够花,所以实施抢劫。

  据丰台公安分局刑侦支队侯警官介绍,这伙人在每次作案的时候都会选择单身女性作为抢劫目标,夜里11点以后6个人会骑3辆摩托车一起出发,在马路上转悠,寻找人少偏僻的地方,伺机实施抢劫。据其交代,他们利用同样的手段,已经成功实施了3次,抢来钱后大家就一起去喝酒、上网。

  警方提示,针对节前犯罪分子“捞一把”的心态,广大市民特别是路上的单身女性要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如果避免不了要经过僻静地方,最好提前让家属或朋友接送。快到达小区或进小区即将到家时,自身警惕性会降低,而往往这时也最容易被抢或被盗。”(林靖 杨士军)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