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打工仔被当小偷殴打致脑死:嫌犯初步确定正追捕

2011年01月27日 11:26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龙岗警方对外通报了22日爱联社区凌建铭被伤害致死案的侦办情况。警方表示,故意伤害他人的犯罪嫌疑人已初步确定,正在追捕,事发时在场的3名保安员亦在控制调查中。

  1月22日22时10分许,龙岗公安分局爱联派出所嶂背警务室接嶂背社区保安员电话称:嶂背二村嶂背大道有一怀疑偷盗电线的男子被查获,现受伤倒在地上。民警立即通知龙岗区人民医院120到场救助,同时驱车赶到现场,到场后,发现有名男子躺倒在地,头部受伤。22时40分许,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将受伤男子凌建铭送往医院救治,经医院检查,凌建铭颅脑受重伤。

  龙岗警方当天即开展调查工作。经前期调查取证,24日将此案立为故意伤害案。26日凌晨,案件中受伤男子凌建铭(男,23岁,广东吴川市人,深圳市建工建设有限公司临时工)被医院宣告死亡。

  疑男子偷电线围观者上前殴打

  龙岗警方表示,经4天侦查发现,22日晚10时,在嶂背社区巡逻的一名保安在嶂背大道看见两男子抬着一个旅行包,形迹可疑,便上前询问,其中一人扔下旅行包逃跑。保安用对讲机呼叫另外两名保安赶来协助抓捕,并将另一名男子控制住。赶来的两名保安见逃跑男子不见踪影,便返回打开旅行包,发现里面装满剥掉胶皮的铜线,于是怀疑其为偷盗电线的嫌疑人,随即报警。此时,围观的群众中有部分人上来殴打已被控制的男子,民警赶到时参与打人者逃散。

  案发第二天,逃走的人员凌某主动来到爱联派出所,其称,22日其和凌建铭下班后,趁同事不在,将本该上交到公司项目部统一处理的废旧电线用旅行包装好,准备一起偷偷拿到外面卖掉,不料在路上被保安查到。

  目前,警方仍在加紧侦办此案,故意伤害他人的犯罪嫌疑人已初步确定,正在追捕。在场3名保安员亦在控制调查中。

  负责有关项目的城管办人员被停职

  针对媒体就此事件引出的爱联社区消防安全综合整治工作中存在监管不到位的报道,昨日,龙城街道召开紧急会议,对工程监管的责任问题开展调查。

  调查结果显示,龙城街道办与监理单位(深圳市鲲鹏顾问有限公司)签订了规范的监理合同,委托监理公司代表龙城街道办对施工现场安全及质量进行监督管理,总监未常驻施工现场,未按合同约定履行条款监理义务。对此,街道已对负责此项目的城管办工作人员作出停职的决定,并接受进一步调查。同时对施工单位和监理公司按相关规定上报区主管部门处理。(记者 赵新明 王剑锋)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