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18岁姑娘冒充导游跟班 向饭店收取万余元“回扣”

2011年01月28日 10:49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导游前脚走,她后脚就去要回扣

  18岁姑娘冒充导游小跟班,先后骗了1万多

  2010年5月,刚满18岁的湖南姑娘小桃到千岛湖一家饭店做服务员,当时恰旅游旺季,人来人往。有心的小桃发现一些带团吃饭的导游事后驻足收银台,不是付账,而是从收银员手里拿走大把的钱。

  一打听,她才知道,导游带团来吃饭,事后可以根据消费数额拿到一定比例的回扣。

  小桃觉得这样赚钱很惬意,决定辞工转做导游。

  可是,小桃考不出导游资格证,也没找到新工作,很是苦恼。某天,她闲逛时看见一个旅行团经过,想学学到底怎么做导游,就混进了队伍中。小桃注意着导游的一举一动,还知道了导游的名字。很快,这个团走进一家特产超市,游客们三五成群买了不少东西,但最后离开的时候,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急着赶时间,导游催着游客匆匆离开,并没有向老板或收银员去要回扣。

  小桃把这一切都看在眼里,心中一动。

  她走到收银处,装作和老板娘聊天,并询问这些游客一共消费了多少。老板娘因为这笔生意做得不错正高兴,就告诉了她。小桃再问“那导游可以拿到多少”,老板娘随口回答说:“老规矩呗。”

  这下小桃来劲了,告诉老板娘:“刚才导游走得急,让我帮她拿一下回扣。”小桃报得出导游的全名,又当着老板娘的面装模做样给导游打了一通电话。老板娘也就没有怀疑,拿出1000元钱交给小桃。

  小桃捏着这些钱,兴奋极了。她以前在饭店辛苦一整月的工资也不过才1500元。以后的几天里,小桃紧盯着在旅游购物区、特产超市出没的各大旅游团,以同样方式冒充导游的小跟班来取回扣,屡试不爽,先后又行骗10次、骗到9000多元。

  小桃还把算盘打到了原来工作的那家饭店。她告诉老板、同事自己当了导游,并且打算第二天带一个高级团过来吃饭,希望饭店准备一些特色菜肴。正聊着,她突然接了个电话,转而愁眉苦脸地表示:“另一个饭店想让我把客人拉到他们那边去。”

  老板哪舍得这笔送上门的生意,马上塞给小桃1500元,请小桃多关照。小桃满口承诺,但随后就失去了联系。老板等不来“高级团”,明白是受骗了。

  受骗的几个老板都报了案。去年11月27日,小桃在一家网吧被抓获。昨天,淳安县人民检察院以诈骗罪对小桃提起公诉。

  本报通讯员 程晖 本报记者 娄炜栋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