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笨贼偷笔记本电脑后假扮民警套取密码落网

2011年02月06日 14:34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李嘉/插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我们说的笨贼是偷了笔记本电脑后,明明电脑开机不用密码,他却以为有密码,最终自投罗网。今天我们要给大家讲的是一个自以为聪明的“笨贼”,他在偷了笔记本电脑后,因电脑开机时需要密码,就想了个“妙招”去套取密码,结果这个“妙招”让他落了网。

  这个盗贼姓刘,他擅长钻窗入户。去年夏天,刘某到丰台区一幢楼,看好目标后上楼敲门,确认无人后,他从窗户爬了进去。一阵翻箱倒柜,刘某只找到一些零钱和一台笔记本电脑。他带着“战利品”回到住所,插上电源,打开电脑。没想到电脑设了开机密码。

  怎 么能搞到开机密码呢?刘某想了个“妙招”。第二天,他穿上一件警用上衣,跑到失主家。敲开门后,刘某开始蒙失主,他说:“我是派出所的,我们抓到一个小 偷,搜出一台笔记本电脑,他也忘了在哪家偷的了。这电脑有开机密码。你家不是丢了台笔记本电脑吗,你说出开机密码,我回去核实一下,如果密码正确的话,就 把电脑还给你,密码不对的话,就不能给你了。”

  要说刘某说得还是那么回事,但失主还是起了疑心,与家里人拦住刘某并报警。当真警察来带 走刘某时,刘某还不服气地问:“你怎么知道我是假警察?”失主感到非常好笑。原来,刘某眼睛滴溜溜地转,一副心虚的样子,而且刘某的警用上衣扣子没扣,裤 子也不是警服,那个状态,那个气质,说他是警察,让人起疑。再加上刘某一个劲儿地问开机密码,却不核实电脑特征,让失主起了疑心。(记者 杨昌平)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