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用雨伞柄刺死女友获判无期

2011年02月08日 14:50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因无法接受已同居一年的女友提出分手,朱某竟一时冲动折断伞柄刺死女友(详情见1月26日本报法治视窗)。近日,上海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公开对此案作出一审判决,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被告人朱某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此前,女方亲属提出的附带民事诉讼赔偿,经调解双方达成谅解而撤诉。

  法院经审理认为,朱某因感情纠葛,先后采用扼颈、尖锐器物刺戳要害部位等手段,致使女友死亡,这一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的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依法应予以处罚。但鉴于本案起因于恋爱纠纷,朱犯罪后在家人的陪同下到公安机关投案,并供述了主要的犯罪事实,是自首,具有可以从轻或减轻处罚的情节,且其家属自愿对被害人家属作出了部分经济赔偿,被害人家属表示对朱给予一定程度的谅解,并建议法院对其酌情从轻处罚。综合以上情节,法院决定对朱某予以从轻处罚,遂作出上述判决。(郑妍 蔡璨 江跃中)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