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盐城春节刑事警情降20% 警方提醒节后防范莫松

2011年02月08日 2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盐城2月8日电 (于从文 王柱军) 今天是兔年春节长假最后一天,记者从江苏盐城市警方获悉,春节期间,该市社会治安形势平稳,全市没有发生影响大、危害重的恶性案件和交通、火灾等安全事故,接报刑事警情环比下降20%,其中盗窃、抢夺类警情大幅下降。

  据介绍,节前,该市警方突出抓好各种社会矛盾排查、治安乱点整治和安全隐患检查,先后开展打击驾车流窜犯罪“猎狐”行动、“春季攻势”暨涉车犯罪专项治理等系列专项行动,高密度挤压违法犯罪空间。

  除夕,该市射阳警方当场抓获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王某。经审查,2009年10月以来,王某伙同他人窜至扬州、盐城射阳、阜宁等地作案15起,窃得首饰、金项链等财物,案值7万余元。

  节日期间,该市警方实行一级巡防,每天有35%民警上路巡逻,有20%的巡防力量开展便衣巡控。公安民警与驻地部队、武警混合编组,加强重要复杂路段、人流密集场所联勤武装巡逻。同时,切实加强对车站机场、旅游景点、商业繁华街区等公共场所的消防安全监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等工作,特别是加大春运期间客运交通管理和路面巡逻检查力度,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事故的发生;大力整治重点地区、部位和娱乐服务场所治安秩序,加强重点要害部位、居民住宅区和公共复杂场所的巡逻防范;加大破案打击和追逃力度,始终保持对各类刑事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有效地维护了社会治安稳定。

  今天是正月初六,返程客流高峰显现,警方提醒市民节日后期安全防范不能松,一定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切不可贪图小利,以免上当受骗;出门坐车时,要将现金、手机等财物放在里面的衣服口袋内,尽量避免放在外套的口袋里,以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机动车驾驶员要谨慎驾驶,不要超速、超载(员)行驶和疲劳驾驶,关注天气变化,适时采取防冻、防滑措施,确保安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