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特大盗窃团伙销赃采取“先订后盗”

2011年02月09日 14:23 来源:法制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宁夏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检察院春节前对一宗盗窃次数多达101起,盗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达百余辆,被告人数多达14人的特大盗窃团伙依法提起公诉,经一审法院依法审理,涉案14名被告人均获有罪判决。

  根据检方指控,被告赵某、杨某自2008年8月至2009年4月间,利用亲戚、同乡或朋友关系,从外省以及银川等地网罗任某、陈某、王某等人到大武口区专门从事盗窃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的活动。在上述被告人带动下,甘肃环县的赵某某、熊某等9名同乡结伙赶至宁夏,流窜到大武口区、盐池县等地,以停放在各小区车棚、地下室、楼道内的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为主要作案目标,疯狂实施盗窃,先后在宁夏贺兰县、大武口区、平罗县、盐池县等地连续作案百余起。

  该犯罪团伙在异地盗窃,异地销赃。盗窃摩托车得手后一般都是连夜骑至外省销赃给专门收购赃车的熊某。销赃的方式也由“先盗后卖”逐渐向“先订后盗”的方向发展,根据市场需求有针对性地盗窃某个品牌和型号的车辆。

  14名被告人在庭审中均当庭认罪并表示悔过,由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和提出的量刑建议均被法院采纳。记者潘从武 通讯员段其峰 周小龙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