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中国首家“寻子店”坚持近四年 眼皮底下孩子被抢

2011年02月09日 14:34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彭高峰父子相认 邓飞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哭脸的那个男的是我爹爹”

  中国首家“寻子店”店主坚持近四年,终于在今年年初六与爱子相认喜相逢

  中国第一家“寻子店”店主、湖北人彭高峰,三年多来坚持不懈地寻子,8日下午终于在江苏省邳州市找回自己在深圳被拐卖近4年的儿子彭文乐。这是近期网上轰轰烈烈地开展解救被拐儿童活动以来,第一宗在网友帮助下成功解救的被拐儿童。

  在江苏省徐州下面的邳州市,彭高峰看到儿子时,惊喜地发现儿子仍然认得他,孩子说“哭脸的那个男的是我爹爹,我记得了”。知名网友邓飞和一名大学生网友,为解救起了重要作用。

  眼皮底下,孩子被抢走

  据媒体报道,湖北人彭高峰带着妻儿在深圳光明新区公明镇开了一家电话超市,一家三口虽不富裕,却也其乐融融。2007年3月5日晚上7点多,彭高峰和他4岁的儿子彭文乐吃过晚饭,由于那个时间段前来打电话的人比较多,彭高峰正忙里忙外,当时孩子就在他和妻子的眼皮底下玩耍,仅仅几分钟后,人就不见了。 

  在辖区警务室,彭高峰看到了事发当时的监控录像。原来,一个黑夹克男子趁彭和妻子不注意,强行抱走彭文乐,一路狂奔。孩子感觉不妙,拼命挣扎,甚至挣脱到了地上,想逃脱,但男子又一把抱起,消失在人海中。

  苦寻四年,悬赏10万元

  彭高峰发誓找回自己的儿子。为了寻找儿子,他不放过任何一条线索,电话超市外悬挂着“寻亲子,悬赏10万”的灯箱和横幅,还在网上开起了寻子博客。

  “宝贝回家寻子网”是一家专门帮助寻找失踪或被拐卖孩子的公益网站。通过这个网站,彭高峰认识了很多也在寻子的家长们。他们相互声援和打气,尽力捕捉各种线索。

  彭高峰受媒体人士邓飞的鼓励,在“宝贝回家寻子网”坚持写寻子日记。而邓飞亦每到过年时,在网上帮助其发表寻子的博客或微博,包括展示其儿子的照片。

  皇天不负有心人,幸运之神终于降临。

  看到照片,那就是儿子

  一名老家在徐州的大学生,春节时看到了邓飞的相关微博,发觉照片中的这个小孩十分眼熟。这个大学生搜索彭高峰的资料,看到了彭高峰的寻子日记,感动得哭了。

  他决定站出来。

  大年二十九,他给彭高峰打了第一个电话。当时,彭高峰没啥感觉,因为此前已经接过很多人的电话,但每次的结果都是失望。那学生说,“那我拍照片给你”。年三十下午,彭高峰收到照片,当时就傻了:从表情看,那就是他的孩子。

  大年初四,彭高峰联系好深圳警方,一同来到徐州,而邓飞冒充其家属已等在那里。年初五,没见着那名孩子,据说其“探亲”去了。

  DNA检测,祥兔喜相逢

  据在现场的邓飞描述,8日下午,彭高峰在徐州当地警方陪同下,见到儿子彭文乐,顿时泪水涌了出来。孩子被警察抱下车时,彭高峰扑了上去,大喊一声:“我的儿啊!”孩子愣愣的。警察怕吓着孩子,又把孩子抱进隔壁的房间。后来警察在房间里问孩子,认识那人吗?孩子说:“哭脸的那个男的是我爹爹,我记得了。”彭高峰让孩子给妈妈说话时,孩子开口叫妈妈用的仍然是地道的湖北潜江话。

  彭高峰注意到,孩子脸上显眼的一颗痣被点掉了。彭高峰被取了血,但他相信DNA测试仅仅是个法律规定须经的过程———“那个肯定是我儿子”。

  彭文乐现在已经念二年级了,名字也被改成了韩龙飞,他目前学习很好。养母很爱他,在旁边看着孩子,也一直在哭。

  邓飞对羊城晚报记者表示,那个可怜的养母不是抱孩子的人,她死了丈夫。这位养母很羞愧又难过,因为养了两年多的孩子第二天就要走了。

  2月5日,彭高峰曾写一条这样的微博:“丢子如丢魂,失子如失命。想子如想疯,盼子如盼明。念子如念经,寻子如寻根。爱子如爱心,求子如求神。金虎传佳音,玉兔送子归。愿骨肉父子,祥兔喜相逢。”

  羊城晚报记者8日晚上拨打彭高峰的手机,起初没人接听,后来关机。据邓飞透露,彭高峰决定要与儿子讲一个晚上的悄悄话。(洪启旺)

  编者按

    这是网友邓飞在微博上的直播摘选。文中的“他”,便是彭高峰。从中,我们可以看到父子相见前的忐忑,还有相认后的狂喜。

  拦车去公安局,抽烟,紧张,说不出话,是我们找了两年的那个孩子吗?天,不要玩我们!

  2月8日 15:06 来自新浪微博

  他哆嗦,说飞哥,我怎么好冷,我也哆嗦。

  2月8日 15:08 来自新浪微博

  他抓住我的腿,我们哆嗦,掐烟发微博。

  2月8日 15:09 来自新浪微博

  人还在路上,堵车。他说,我怕,如果不是呢?家乡公安局长电话过来了……

  2月8日 15:33 来自新浪微博

  是我们的孩子,彭文乐,认得彭高峰。

  2月8日 15:46 来自新浪微博

  孩子被带到一个房间,警察安慰彭高峰,嘶吼,三年。三年。

  2月8日 15:48 来自新浪微博

  孩子像他妈妈一样晕车,被抱回来的时候吐在朱队长身上了。警察说,小家伙,你得赔我一条裤子。

  2月8日 16:19 来自新浪微博(邓飞 )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