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中年乞讨男子不满被拖累 掐死女同伴后陈尸壕沟

2011年02月10日 09:32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平阴警方经过缜密侦查,仅用9个小时就成功侦破了一起故意杀人案。

  1月31日下午1时许,平阴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在105国道平阴县平阴镇孙官庄路段壕沟内发现一具中年女尸。民警经现场勘查发现,该女子系窒息死亡,初步判断为他杀。

  随后,民警走访周围群众得知,这具女尸是一名骑三轮车的中年男子所弃。案情重大,刑警大队立即召集全体刑侦民警开展侦查。专案民警兵分三路对此案展开调查,查找尸源并搜索骑三轮车的中年男子。

  31日下午4时30分,孔村派出所教导员刘毅通报称,在辖区内发现一骑三轮车的可疑男子,已被带回派出所。刑警大队民警立即赶赴孔村派出所对该男子进行讯问。该男子一直不讲真实姓名及家庭住址,但其体貌特征及驾驶的三轮车与群众反映非常相似。在确定该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后,刑警大队民警将其带至刑警大队继续审查。

  经审讯,当晚10时许,这名男子供述了杀人犯罪事实。该男子朱某,别名“老二”,45岁,安徽省濉溪县人,无业。被害女子杨某芹,汉族,48岁,安徽省濉溪县人,双腿及右臂残疾,无业。自2010年12月起,犯罪嫌疑人朱某与受害人杨某芹结伴骑三轮车从安徽省濉溪县出发开始乞讨流浪。

  因杨某芹生活不能自理,引发朱某不满,朱某多次要求杨某芹与其分手回家,遭到拒绝。2011年1月29日晚12时许,在220国道长清归德路段,两人发生争吵,朱某恼羞成怒,用手掐住杨某芹脖子,致其窒息死亡。1月30日晚,朱某用三轮车拉着杨某芹尸体行至105国道平阴县孙官庄路段,将尸体连同被褥衣物等抛至路边沟中。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 杜洪雷 通讯员 夏忠辉 李正伟)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