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中国公安边防部队严打偷渡、贩毒等违法犯罪活动

2011年02月10日 11:45 来源:人民公安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公安部边防管理局介绍,2010年,全国公安边防部队积极采取各项有效措施,进一步加大对偷渡、毒品、枪支和走私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全年共查获偷渡案件821起,缴获毒品3828.75千克,收缴枪支2023支,查获走私案件3677起。

  全国公安边防部队采取强化边境沿海管理控制、加强口岸边防检查工作、加大案件侦办力度、深入推进综合治理、密切国际执法合作等措施,反偷渡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工作中,公安边防部队加大对偷渡大要案件的侦办力度,深挖了一批幕后“蛇头”,打掉了一批偷渡组织团伙,破获了一批重特大有组织偷渡案件。据统计,公安边防部队2010年共查获偷渡案件821起,抓获偷渡人员1492人;抓获组织者、运送者476人;接收境外遣返偷渡人员931批4046人。

  全国公安边防部队紧紧围绕我国边境地区毒品枪支犯罪形势和特点,进一步加强堵源截流工作,加大查缉和打击力度,有效地打击了边境沿海地区的毒品枪支违法犯罪活动,维护了正常的边境治安秩序和社会稳定。2010年,全国公安边防部队共破获毒品案件215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883人,缴获各类毒品3828.75千克,缴获易制毒化学品53.7吨;查获和收缴各类枪支2023支、子弹5.3万余发。

  全国公安边防部队认真贯彻“联合缉私、统一处理、综合治理”打击走私工作方针,突出“海上查、岸上堵、陆上打”工作重点,深入开展反走私专项行动。公安边防部队积极联合渔政、海关、工商等相关职能部门开展专项打击和清查行动,建立联席会议和联勤联动工作机制,形成了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整体作战、形成合力、共同打击的工作格局。据统计,2010年,全国公安边防部队共查获走私案件3677起,案值6.57亿元。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