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老男人的桃色困惑:服廉价催情药 带小姐回家过夜

2011年02月10日 14:19 来源:黑龙江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俗话说:“最美不过夕阳红”。近日,记者从哈市老龄委获悉,哈尔滨市目前60岁以上的老年人总数为12.97万人,占全市人口的12.4%,这意味着,哈尔滨市已经进入老龄化社会。但是,老年人在享受着社会发展带来的成果的同时,由于社会、家庭环境等诸多因素的影响,再加上自身素质的原因,一种不和谐的社会现象--老年人犯罪屡屡出现,这既严重危害了社会,也给家庭、子女及被害人留下了阴影,给本该美好的“夕阳”蒙上了一层灰尘。

  近日,记者在在搜索引擎输入“老年人”、“犯罪”等关键词后,找到相关网页约815000篇,《六旬老人为寻求刺激强奸3名幼女被批捕 》、《89岁老流氓强奸二十岁智障女 女孩父母暴打老人 》、《60岁老人多次强奸13岁幼女 》、《邻居老人化身色魔 17岁少女惨被强奸怀孕》、《88岁老翁强奸猥亵三名幼女 被判刑6年监禁》……这些新闻标题令人发指,一些本应颐养天年、尽享天伦之乐的老年人却在人生暮年堕落为社会的罪人。

  1

  退休老人性犯罪增多

  齐齐哈尔市居民刘某趁着妻子外出探亲的机会,将罪恶的黑手伸向天真无邪的幼女,对其进行猥亵。自以为天衣无缝,不曾想恶劣行径还是东窗事发,最后落得个锒铛入狱的下场。

  10月29日晚8时许,齐齐哈尔市张女士的女儿小玲回家后,一直喊着身体疼。起初张女士还没在意,以为小玲是走路多了腿疼。后来见小玲特别难受,张女士为其进行了细致检查,才发现自己的女儿小玲被邻居刘某侵犯了,于是便报警求助。

  案发当日22时许,民警将66岁的犯罪嫌疑人刘某在其家中抓获。据刘某交代,当日,他的妻子外出探亲,自己在家闲来无事便出来遛狗,在小区内正好遇到邻居家的小女孩小玲在此玩耍,小玲看到这只小狗后爱不释手,他见小玲天真可爱,便起了歹意。随后,他以小狗为诱饵将小玲骗到自己家中,随后,对小玲进行猥亵。刘某还供述对这名幼女进行猥亵后威胁如果报案将杀其全家,并逼迫这名幼女写下不报案的字据。目前,刘某因涉嫌猥亵幼女被刑事拘留。

  据哈尔滨社会科学院社会学家赵瑞正分析,老年人的性犯罪大多数发生在退休之后。老年人退休后离开了熟悉的工作环境,离开了老同事、老朋友,他们便在精神上失去了寄托;另外,子女们因成家立业与老人分开住,难免造成老人的晚年生活寂寞,单调乏味,精神空虚,从而走上犯罪道路。“老年人退休以后并不等同于脱离社会,他们应该继续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不应放松对自己的约束力。”赵瑞正说。

  61岁的寒磊是哈市道外区人,他一直都没有稳定工作。2010年9月26日,寒磊(化名)的老伴没在家,吃过晚饭后的他,一个人在外面溜达,走到道外某小区的楼梯拐角处时,14岁的女孩萍萍迎面走来,寂寞难耐的寒磊见四下无人动了邪念,寒磊便尾随萍萍一起到了楼梯拐角处。寒磊拦住了萍萍的去处,萍萍说:“你干吗啊?神经病啊!”突然,男子死死抱住萍萍,萍萍惊慌失措,拼命反抗,男子索性将她按倒在地,强行脱去萍萍的衣服,对其进行猥亵,又亲又摸。此时,正好赶上萍萍的阿姨路过此处,刚好看见了这一幕,赶紧报了案。案发后,经双方和解,寒磊的家属赔偿了被害人萍萍 1000元,而寒磊的所作所为也受到了法律的制裁,被哈市道外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

  哈市道外区公安分局多次侦破过老年犯罪李警官告诉记者,由于老年人感知和记忆能力逐渐衰退,老年人作案一般不精心准备、策划,不呈现智能性犯罪,采用的多是暴力威胁和欺骗利诱等较为原始的犯罪手法。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