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陕西商洛一驾校校长“送钱短信”曝光 公安调查

2011年02月10日 19:16 来源:西部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贴文中详细罗列了送礼人员的名单和礼金数额(短信截图)
贴文中罗列的送礼人员名单9人,涉及礼金数额超过61000元。(短信截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最近几天,一个“商洛车管所考官收入如此之高,我也想去那里工作了”的网帖在各大论坛流传,发帖网友称街头买到的手机中暗藏“送礼清单”,“清单”显示商洛市交警支队部分人员在春节期间接受了本市一所驾校送上的“现金年货”,其中几位领导收礼金额竟达8000至1万元。记者采访了解到,商洛市公安局已经对此事展开调查。

  网友称街头买来手机 短信中竟有“送礼清单”

  2月7日,网友“给力商洛”在网帖中曝光称,“商洛市交警支队部分公职人员在春节期间接受了本市‘乔士达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学校’500至10000元不等的‘现金年货’,其中:支队长、政委各10000元,车管所长8000元,车管所大厅办事员每人500元……”

  “仅给交警支队支队长、政委及车管所等有姓名的9位相关领导就送出了61000元。”

  网友“给力商洛”在网帖中描述了他得到这个“送礼清单”的经过,“前几天手机坏了,本打算重买一个,但很凑巧初四的时候我在广场玩,突然有一个很瘦的小伙子问我要不要手机……就这样,我100元买了一个不错的手机”,“却发现了里面的几条短信……内容是进行行贿受贿的内容”。

  网友调侃:我也想去车管所上班

  记者在网帖里几张短信交流的截图中看到,一条显示为“已接收”的短信中,一个名为“王超”的人如此安排:“今年给车管所的年货你准备一下,标准和去年一样,平时能用上的人都要送到,用不上的人就算了,你最近两天就把这个事情办好,钱你先在办公室拿,帐随后在(应为再)处理”。

  而另一条“已发送”的短信中则这样描述:“王校长,你昨天交待的事情我已经办妥。李队长10000元、郑政委10000元、李某某8000元……大厅内的一般人员都按照每人500元。钱都是我亲手送到的,他们互相都不知道……”

  短短两天,贴有短信截图的网帖已被多家网站和论坛转载。有网友调侃道:“商洛的驾校少说也有15个,每个驾校都这么送一送,仅一个春节,数钱数的手指头的发疼了……”“车管所混一年 收几十万很轻松”。 甚至还有网友表示“我也想去车管所上班了,哪怕是去扫地也行啊。也能捞点油水啊。”

  交警队长:很委屈

    驾校校长:要诉诸法律

  记者调查发现,商洛市乔士达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学校校长的确是叫“王超”,而短信中实名罗列的9位公职人员也都是商洛市交警支队以及市车管所的领导。那么,网帖曝光情况是否属实呢?记者电话采访了几位涉及此事的当事人。

  李队长是商洛市交警支队党委班子中唯一姓李的领导,谈到网帖中“李队长收10000元”的内容,他在电话中直言“很委屈”,“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自己从未以任何形式收受过乔士达驾校的礼金。而市局以主管交警的赵副局长和市局纪委李民书记为首的调查组也在2月9日上午进驻交警队,对网帖中反映的情况进行调查。”李队长反复向记者表示,相信组织会给他一个清白。

  而在网帖中被提及的另一位“送礼者”——商洛市乔士达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学校校长王超向记者表示,“虽然网上的帖子还没有看到,但是‘送礼清单’的事情肯定是莫须有的事情。”

  王超说,虽然“乔士达”算是商洛一家比较大的驾校,但是因为驾校招生困难,自去年起已经出现入不敷出的情况。“教练和职工年前的工资还没有发,哪来的余钱给交警队和车管所送?”

  王超说,他正在和律师沟通,准备追究发帖者的法律责任。(周到)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