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因好赌被堂兄解雇 心生不满杀害堂嫂侄儿

2011年02月14日 11:32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因对堂嫂梁某不满,男子罗某竟然手持尖刀,当街将堂嫂和侄儿残杀,其侄子被杀时年仅13岁。近日,该案在深圳中院开庭审理。

  这是一场家庭惨剧,堂兄好心收留堂弟帮忙做事,后因堂弟好赌将其解雇,怎想堂弟怀恨在心,最后竟引来几乎灭门的惨案。

  尖刀凶残捅杀两亲人 

  检察机关指控,被告人罗有营现年26岁,初中文化,湛江廉江市人。长期以来,罗有营对其堂嫂梁某不满。2010年8月8日晚10时30分许,罗有营在龙岗区坂田街道坂田肉联厂见到梁某及其儿子罗某鸿在小车内,顿起杀害两人的念头。罗有营持一把尖刀到车旁,捅梁某数刀,梁某跑出车,又被罗有营连刺数刀。

  而后罗有营追上准备跑走的罗某鸿,持刀捅被害人腰部,割破其喉咙。

  案发后,罗有营被随后赶到的群众和被害人家属抓获。被害人梁某、罗某鸿被送医院后抢救无效死亡。检方以故意杀人罪追究罗有营刑事责任。

  据案发当时目击者介绍,2010年8月8日晚10时30分,当时一个男子开车带着老婆孩子和手下的工人到肉联厂拿肉。车停好后,他自己去屠宰场拿牛肉,让妻子和儿子在车上候着。突然,一阵惨叫声从车上传来,紧接着便看见一名女子和一名男孩慌乱跑下车,均满身是血。而在他们的后面,一名年轻男子手执一把长刀在追赶着,年轻男子所执的刀是杀牛用的长刀。

  罗有营被捕后交代,被他所杀的一男一女中,女的是他堂嫂,男孩的是堂嫂的13岁儿子。杀人的原因,罗有营称是因为长期被堂嫂数落,两人结怨很深,案发当晚终于爆发。

  凶手被解雇后报复亲人

  近日案件庭审后,被害人梁某的丈夫罗某俊告诉记者,罗有营是他叔叔的儿子,几年前来投奔他。之前住在他家中,帮忙做事,每月罗某俊给他开工资。由于他经常不干活且好赌,去年3月,罗某俊解雇了堂弟。

  罗某俊认为,是罗有营看到自己一家生活美满,心理失衡,才起了杀心。平时并未发现堂弟和妻子不和,罗有营性格内向,不爱说话。

  庭审时,罗有营的亲人并未出席。(记者王纳)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