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大龄未婚女网遇未成年“特警队长”被骗3万余元

2011年02月14日 16:10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9岁的未婚女子郭小姐在网上结识了一名“特警队长,顿生好感。没成想被这位事实上只有16岁的无业青年刘某骗走了3万余元。记者昨日获悉,西城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将刘某提起公诉。

  郭小姐是一家体育用品公司的收银员,月薪2000余元。2009年10月,郭小姐在网上结识自称是28岁的特警队长的刘某。之后的五个月中,两人联系甚密,经常通电话或者上网聊天。郭小姐逐渐对刘某产生了好感。

  让郭小姐从未想到的是,她心仪的这位素未谋面的特警队长竟然是个16岁的无业青年。2010年3月至8月间,刘某先后编造了朋友出事、调动工作,甚至是正在闹分手的女友怀孕等事由先后5次骗了郭小姐共计34700元。此外,刘某以能帮忙解决诉讼纠纷为由,骗了郭小姐的朋友1500元。

  检察官表示,刘某虚构自己的身份,取得他人信任后,以虚假的理由借钱,既没有偿还计划又没有偿还能力,其实质是以借为名,行诈骗之实,已经涉嫌构成诈骗罪,且数额较大,依法应判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通讯员佟晓琳)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