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公安部命名首批10支“全国公安特警示范队”

2011年02月14日 20:4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公安部获悉,为更好地总结公安特警队建设经验,树立学习榜样,进一步推进公安特警队正规化建设和等级化管理工作,公安部近日评选命名了首批10支“全国公安特警示范队”。

  据介绍,经各地推荐、实地考核、专家评审等严格评选程序,10支公安特警队从全国数百支公安特警队中脱颖而出,被公安部命名为首批“全国公安特警示范队”。这10支队伍分别是:北京市公安局特警总队、哈尔滨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上海市公安局特警总队、南京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杭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济南市公安局特警支队、郑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武汉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深圳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成都市公安局特警支队。

  据了解,公安特警队自2005年组建以来,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坚持闻警即动、快速反应、攻坚克难、顽强奋战,在维稳处突、打击犯罪、抢险救灾、服务群众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已成为一支具有特殊技能、拥有特殊装备、能够快速反应、可以整建制跨区域调动执行攻坚克难任务的精锐力量。特别是近年来,公安特警队成功进行了多次长时间、成建制、跨区域集中统一行动,圆满完成北京奥运安保、青海玉树抗震救灾、甘肃舟曲泥石流抢险救援等重大任务,得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充分肯定,赢得了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普遍赞誉。(记者邹伟)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