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用保安证冒充警官证在街上执法

2011年02月17日 07:58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巫山县人黄某用随身携带的保安证冒充警官证在街上“执法”,收缴他人贩卖的山寨手机,2月10日被巫山县法院以招摇撞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

  29岁的黄某家住巫山县巫峡镇,平时以开车为生。去年8月11日9时许,黄某在县城广东路中医院旁遇见张某、罗某正在贩卖山寨手机。黄某突发奇想,拿出随身携带、曾在某单位当保安时用过的保安证,在两人面前晃了一下,自称“我是公安局的,这是我的警官证,你们贩卖山寨手机是违法的”。说完便当场“没收”了张某、罗某的仿诺基亚E71手机两部及附带的电池、充电器。

  张某、罗某手机被缴后,越想越不对劲,拨打了110。随后黄某被警方抓获。

  巫山县法院审理认为,黄某为谋取非法利益,假冒警察进行诈骗,损害了国家机关的形象和正常活动,扰乱了社会公共秩序,其行为已构成招摇撞骗罪。鉴于黄某在案发后赔偿了被害人损失,且认罪态度较好,可酌情从轻处罚并适用缓刑。(记者 唐中明 通讯员 王钰元)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