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偷回抵押车卖掉再索赔 男子弄巧成拙被刑拘

2011年02月17日 09:58 来源:大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了谋取更多金钱,一男子将打算出售的轿车抵押给朋友,从朋友处借来钱,再把车偷走卖掉,尔后向朋友赎车不成索赔。2月16日,犯罪嫌疑人郑某被大连市沙河口公安分局刑事拘留。

  郑某坐过十多年牢,一年前刑满出狱,在家人和朋友的帮助下,买了一辆10多万元的轿车,平时除了干点拉客私活,也没什么收入。去年10月,郑某手头紧,琢磨起做生意赚了些钱的朋友谢某。他以急着用钱为借口向谢某借钱,谢某了解他是个借钱不还的,说什么也不肯借给他。郑某说,我借你钱给你高利息,借2万元钱仅用一个星期就还给你2.2万元。并说我用轿车做抵押,到期不还你钱,你就把轿车扣下,你放心吧。谢某签了协议,把钱借给郑某,郑某把轿车开到谢某家楼下,车钥匙交给谢某。

  没过几天,谢某发现停放在楼下的轿车不见了,向公安机关报了案,怕被郑某赖上,没敢告诉郑某,期待着郑某还不起钱就不提车的事。一周时间刚到,郑某就带着2.2万元找到谢某还钱赎车,谢某傻了眼,郑某抓到了理,让谢某赔车赔偿损失,逼得谢某走投无路。

  侯家派出所接到谢某报案,进行缜密侦查,找到郑某那辆轿车,证实车是郑某卖给他的,郑某察觉不好逃之夭夭。10多万元不到半年花个净光,春节后潜回大连,被民警抓获。据郑某交待,他把车抵押给谢某后,用备用钥匙把车偷走,随后卖掉。本打算以此狠狠地敲诈谢某一把,没承想弄巧成拙。(记者 成宾)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