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12岁女孩被撞身亡 村民设“灵堂”堵断高速(图)

2011年02月17日 10:11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肇事车辆停在事发地点外几十米 杨帆/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从前天(15日)晚上7点开始堵路,到昨天下午3点10分交通才恢复

  安晋高速旁边桃树村12岁的小女孩刘杭苏没能过上她本命年的元宵节。前天晚上吃完晚饭,她和另外两个小伙伴到2月1日凌晨才全线开通的安晋高速上玩耍。她最先爬上高速路,在硬路肩上还没站定,就被一辆轿车撞到身体左侧飞了起来。掉在车辆前方时,又被轿车拦腰碾压过去。一个花季女孩,瞬间失去生命。桃树村村民随后在安晋高速路上为她搭起“灵堂”,阻止车辆通行,提出肇事方必须先付10万元的丧葬预付款,才会拆除“灵堂”。昨天下午,肇事方将部分预付款送到,村民才拆除了“灵堂”,恢复交通。

  小女孩爬上高速路被撞飞

  昨天上午11点,刘杭苏的奶奶郑水仙已经守了孙女一夜。她掀开盖在小女孩身上的棉被,露出了血迹斑斑的小脸。那是一张清秀的面颊,却再也睁不开眼。轿车轮胎碾压刘杭苏的腰部,在高速公路上留下了大量血迹。而村民为这小女孩搭建的“灵堂”就位于她被碾压的最右侧行车道。

  刘杭苏的奶奶说:“我从小就把小杭苏带大。她很乖,在离村子1公里左右的云龙小学读书,今年下半年就升初中了。”郑奶奶指着刘杭苏掉在硬路肩上的家门钥匙说,孩子通过施工方搭在斜坡上的木板爬上安晋高速,她的钥匙还掉在这儿,说明她是在这儿被撞上的。

  一位村民说,高速公路应该是全部封闭的,但旁边留着一个可容一个人进出的小口,施工方人员就是从这个口出出进进高速公路。村民希望施工方马上把这个口封闭,以免更多的人上安晋高速。

  在刘杭苏“灵堂”左前方70米左右,一辆银色宝来轿车还停在路上。其右侧后视镜已被撞掉,车前挡风玻璃右侧因撞击变成蛛网状,其中夹着几根头发。村民们推测:“轿车在最右侧的行车道上行驶,速度应该是比较快的,车身右侧撞上了站在硬路肩边上的刘杭苏。有头发夹在前挡风玻璃的裂缝中,说明当时头部也被撞到了。刘杭苏腰部有一个轮胎碾压的痕迹,说明她被撞飞起来掉在车辆前方,轿车的一个车轮从刘杭苏的腰部碾压过去。以上2个部位的伤害都是致命的。”

  村民堵路讨要丧葬预付款

  前天晚上6点半事发后,村民们很快聚集到安晋高速路上。看到车辆还在“嗖嗖”地从刘杭苏身边驶过,村民们决定堵断交通,报警通知交警来处理事故。位于呈贡的高支队昆玉值班交警立刻驱车赶到现场。昆玉大队李智大队长赶到现场后,劝说村民不要采取过激行为。随后,海口街道办事处和派出所人员均赶到,但村民还是坚持在安晋高速路上用篷布搭起了简易“灵堂”。

  昨天在现场,有30多个桃树村的村民仍守在高速公路上。为了保证安晋高速交通和村民的安全,高支队昆玉交警、特勤大队、海口办事处、派出所共70多人也守了一夜。前晚10点多,几家单位与村民代表开了一个协调会,昆玉交警对这起交通事故的处理程序做了详细介绍。按照规定,勘查完现场后,就应该撤离肇事车辆和伤亡人员。但村民们提出,要肇事方预付10万元丧葬预付款,才会拆除“灵堂”。从前晚8点开始,交警和路政就在中新收费站将车辆引导到老路上,走一段老路后又从小海口入口进入安晋高速。

  前天晚上,肇事方已赶回昆明到处筹钱。到昨天下午3点左右,死者家属拿到了大部分预付款,3点10分左右撤除了“灵堂”,安晋高速恢复交通。(都市时报 黄朝红)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