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贵州兴义现“楼补补” 居民上厕所需扎马步(图)

2011年02月17日 13:23 来源:金黔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金黔在线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补了又补,修了又修。兴义市建安公司4栋家属楼在历经三四十年风吹雨打后,墙体开裂、屋檐垮塌。对于住在里面的40多户居民来说,这些老房子就如放在自己身旁的“定时炸弹”,让人忧心不已。

  “病态”老房子抖得凶

  近日,记者来到了兴义市建设路看见了这4栋“病”房。踏上其中一栋楼的楼梯时,记者感到每上一坎阶梯,整个楼梯都会颤动起来。记者发现,每一级阶梯的厚度大约只有5厘米左右。对一些垮掉的阶梯,居民们进行了填补加固。几根泛着金属光泽的钢梁竖立在楼道上,与这栋红砖堆砌的老房子显得格格不入。据住户杨大妈说,有一次她在过道行走时,突然被屋檐脱落的石块击中,幸好无大碍。公司得知此事后才请工人用钢梁对房屋进行了加固。

  “我们住在顶层的住户,外面下大雨,家里就下小雨,家里的墙体要么开裂,要么就掉石块”,住户刘大姐说。

  在另一栋家属楼,原本用砖砌的房屋支撑柱由于表面出现脱落现象,居民们不得不用瓷砖进行贴补。一位居民从柱子里掏了些石块出来对记者说:“你看掏出来的小石块,轻轻一捏就成粉了,打个响雷,整栋房子都会震动。”

  上厕所得扎马步

  据了解,由于这4栋家属楼的住户家里都没有配套的卫生间,他们上厕所就必须去附近的3座老旱厕。现在,3座旱厕已有几个月无人管理了,记者看见旱厕的粪水都已满到蹲位,根本就蹲不下去。“现在想拉大的就得扎马步,不想扎马步的,就自己打扫。”住户王先生笑着说。

  “一到夏天,蛆虫就会从厕所爬出来,虽然很脏,但总共20多个蹲位,大家还得排着长队上。有时候等不及了,只能去别人单位上,还被别人赶出来”,刘大姐无奈的说。

  要治“病”太困难

  随后记者将此事反映到了建安公司,一位办公室工作人员解释,对于这几栋楼房,他们公司没有能力改建。因改建手续复杂,并且没有资金,现在对楼房出现的各种问题也只能做针对性的修补。对于居民如厕难问题,公司出钱也没有人愿意打扫,所以厕所卫生问题一直拖到现在。而对于这4栋楼房是否属于危房,这位工作人员则表示不清楚。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